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面对阶段调整

截至上周,A股市场新年以来的这轮上涨持续了9周,前五周温和地恢复性上涨,成功构筑出方向的转折,而后四周呈突破加速扬升态势,加速拉升的同时也迅速堆积出巨量的丰厚获利盘....



如3月2日凌晨作的市况总结“基金仓位已临近极限,大盘股指也越来越超买严重,权重股仍在继续推高指数,可以预见....无论股指如何继续上行,都是强弩之末最后的诱多,尤其是越推高到临近3100,变盘调整就将一触即发!!”

实际上,上周三周四两天的盘面运行上,仔细观察已经可以看出一些不好的苗头----

例如:

上周三全天大部分时间都在3060-3080区间窄幅震荡,但是尾盘却在银行等权重股的拉抬下,在最后50分钟快速上拉了40多点,最终以3002.10点收盘。

到了上周四,全天大部分时间都在3088-3115区间窄幅震荡,但尾盘震荡上试3129.94后迅即回落至3100附近,最终全日以放量滞涨十字星报收。这在股指多日连续上行,以及周初留下本轮上涨的第三个跳空缺口(衰竭性缺口)之后,出现的非常细微的预警信号。

主力历来会在构筑阶段高点时刻意拉抬股指不断走高或维持高位整理,最终使散户被麻痹甚至在市场热度持续提升之后产生“市场只会涨不会跌”的错觉!

虽然展开的导火索看似是两大券商的看空报告,但实质上技术面的严重超买,以及悬在高空的巨量获利盘压力的共同作用,冲过3100之后变盘调整确确实实是必需,也是调整之后再度上行所必要的。


笔者粗浅分析预期,录得8周连阳之后,阶段性的调整或至少需要持续3周,如果是以震荡下行甚至阴跌的方式进行,那么调整的时间还将进一步延长。下周反弹的几率较小,如有合适的反抽减磅良机,不宜轻易错过。

操作策略上:

1.精选新跑出来的市场龙头或相对位置偏低存在强烈补涨要求的优质品种,

2.前期反复炒高的题材概念品种则需予以回避!

3.注意控制仓位,勿盲目搏小反弹,更忌参与高位转入调整的品种“拦火车”。

4.会做空交易的朋友,可部分仓位择机做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