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长线,中线,短线,超短的理解

  最近偶一直在考虑如何做中线,而迟迟找不到好的机会

于是做了两单短线,一单最高浮赢50,另一单也差不多,可最后偶一毛也没赚到,也没亏

为什么呢?偶现在开始怀疑自己的思路

想了很久,得出的结论就是,什么样的机会做什么样的单


做单前要考虑究竟做什么样的单,由时和势决定

势,指的是不同的周期的主要方向,有数分钟内的方向,有一天内的方向,有一周内的方向,还有数月甚至长年的方向等等

时,指的是现在的各个势里,价格所处的位置


如果做数分钟内的单,那么要找到15MIN内的好的位置,十几点就跑,因为或许根本来不及跑你原来的价格就过了,你抗着已经毫无意义,这叫超短,超短命中率比较累,很费劲赚几点


如果要做日内的单,那么要找到4H里的好位置,一到两个阻力或是黄金分割就跑,赚数十点,如果想再下,那么你现在的位置也很可能被打掉。这是短线,你要弄清楚附近的各种阻力,支撑位置,然后在你最有信心的位置或者看15MIN小趋势有反转迹象就跑出来,也比较累。小赢则逃,几十个点。

短线和超短线,赢的是反应,纪律和高命中率,绝不能贪心,否则很容易就赚不到!一般人是很难做到的,所以大多数人最后放弃了。短线必须快进快出,不能贪心,因为它赢的不是风报比,而是命中率

如果要做数日数周的单,那么我们称为中线或中短线,通常有数百个点,做的是顺势而下,一路吃掉在这几天内的大多数点数。然后,在发生趋势反转的时候,反手,开始反向的趋势操作。中线以日图为基准,依照4H和15MIN以下找到好的入场机会。然后,止损放在估计的扭转趋势或破坏趋势的点位之外。等待着赢利慢慢扩大。

中线,赢的是趋势的把握。减少风险的方法是找好的入场点以减少止损风险。然后,耐心等待日图和4H图转向,目标至少是日级的较重要阻力位置。中线是高风报比的,而且不用长时间盯盘,所以很多人说,转中线才开始能赢利。

长线,长线其实也就是更大级别的操作。思路上接近中线。但是长线更重要的是入场点。为了等一个长线入场点可能要数月的时间。还要考虑利息等因素。否则你这个点位进来要抗数百点,还天天被吃利息。或者等了几个月,浮赢从数百回到0甚至负数,那么一点意义都没有了。

最后简单说说我对止损的理解,止损,简单的说就是在你判断的趋势反转(长线趋势,中线趋势,短线趋势)前,或是你能达到你的盈利目标前,一个防止你判断错误的工具。也就是说,只要到了你的止损,你就算错了。
 


点评:中、长、短、超短看来主要与个人有关,如果有时间看盘且看准的概率较高又会操作,那么不妨来个短线或者超短线,即使失手也可以考虑中线持有。而如果没有时间看盘,但看好大盘后势,可以使用中线甚至长线进行波段操作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