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于熊市里面实现翻番的未来三个思路和法则






    1、熊市翻番第一法则--利用政策大底和政策性大顶,2-3年内反复抄底逃顶,实现翻番。
    政府超大手笔圈钱、扩容的时候,尤其是连续上涨100-300点之后超大手笔圈钱、扩容的话,或者出现重大政策性利空的时候,可以清仓离场;股指严重超跌、无法圈钱、政府重磅利好救市的时候,可以重磅介入波段性的超跌反弹行情乃至中级行情,可能有暴涨机会。如此利用政策大底和政策性大顶,2-3年内反复抄底逃顶,实现翻番。--备注:熊市翻番第一法则的关键,是识别消息和政策
    2、熊市翻番第二法则--
    找到超跌股中的购并、重组题材的股票,或者历史上第一次出现的重大题材,找到类似95年的北旅汽车,或者类似04年12月的小飞乐,等等。北旅汽车95年从2.9元、借助外资参股的历史上首例题材,涨到13圆一线。明年关键看深跌之后有无类似机会。
    3、熊市翻番第三法则---还是寻找高成长、成长性远远超过经济增长的行业,或者垄断性、高现金流行业,寻找其中的买点。---十二月和元月的操作:十二月、元月,原则上只做预盈预增股,坚决抛弃预警预亏股、业绩衰退股、受到宏观调控的股票、受到油价飙升负面影响的股票,等等。
    (二)与“翻番法则一”相配套的几个问题--
    1、怎么才找到股指严重超跌时候的政策性转折机会--股指连续下跌三四百点、跌破股指的BOLL下轨,是值得高度关注的严重超跌阶段。相应的口诀是:超跌时候严重关注利好,超买的时候严重关注利空;超跌出利好,可以暴涨;超买出利空,可能暴跌。
    例如,03年9月13日凌晨,在股指跌破BOLL下轨的情况下,叶剑在指南针管理系统向全国指南针代理发信--《拯救股市,后市还有四类十五条利好》,要求大家和用户严重关注后市的利好,结果14日出现总理关于落实国九条、保护投资人利益的讲话,该日起股指从1259点暴涨到1497点。可见,严重超跌的时候抓到政策性转折点、或者严重超跌的时候抓到重大政策利好,可以把握到重大波段性机遇。
    2、严重超跌状态下发生报复性反弹的过程中,如何抓到跑赢大盘的股票?
    (1)刚开始反弹的时候,抓“严重超跌+出重磅政策利好”的契机。9月14日盘前、15日盘中、16日盘前、17日盘前,通过指南针管理系统的通知邮件,向用户和会员分别推荐和提示了:农产品、桂林旅游、武汉健民、合金投资、华能国际等等一批股票,短线都借助形势、出现了10-22%的暴涨。
    (2)反弹途中,抓“反弹途中+出个股重要利好”的股票,可以短期继续暴涨、跑赢大市。9月20日盘前,借助《盘前消息通》捕捉到的“东北税改”的消息,推荐双底雏形的沈阳机床,当天涨停板,短线两天内暴涨18%。
    (3)反弹尾声,抓“处于反弹途中+强烈补涨要求+巨大补涨空间+基本面没有问题”的股票,还可能继续暴涨、跑赢大市。9月21日盘前,推荐中软股份(现中国软件)、盘前建议涨停板集合竞价追入,结果是在涨停板基础上、4交易日内再涨18%。
    (4)反弹结束、开始下跌的时候,抓“长景气周期+高成长行业”的股票,还有可能跑得比大盘长,能够跑赢大势。9月23日前后推荐的上海能源、赣粤高速等,都跑赢大市。
    3、与上述四个阶段相应的公式组是:
    (1)严重超跌+出政策利好或者个股重大利好+短线20天线乖离大(股价低于并且远离20天线或其他重大压力)=短线报复性上涨
    (2)股指严重超跌+股指跌破BOLL下轨+出现重磅政策利好=报复性反弹机会乃至中级行情
    (3)攻击型的股票处于强支撑位上(例如20或30天线)+出现重大利好=短线可能快速上涨(顶部利好兑现除外,只适用于行情的中段)
    (4)双底右底启动+尚未突破双底颈线位+出现该股或者大盘的重大利好=可能突破出现短线的暴涨
    (三)阶段性顶部出货的公式组
    大盘KD指标达到80附近+短线股指出现100~300点左右的涨幅+再出现政策性利空消息=可能见顶,熊市尤其可能见顶。9月27日开始,叶剑《盘前消息通》连续提示用户出货“绩平绩差无庄股”、“老庄股”等等,就是这一公式的运用。主要原因是24日前后,连续监控到宝钢增发、华夏银行增发、交行拟发行、中石油拟发行等消息。从而连续提示出货,结果是股指从1497点附近、跌到了1289点。
    (四)运用上述公式,其基础是:投资人必须注重消息面的监控和研究,必须注重消息面和技术面的结合运用、综合运用。《盘前消息通》首要的功用,就是帮助投资人把握消息面、把握政策面,从而及时转向,回避波段性的大风险、把握波段性的大机会。
    (五)投资人提高实战水平,必须注意几个转变和自我超越--
    1、超越赚小钱赚韭菜钱的观念,树立赚大钱的观念
    2、围绕赚大钱,树立投资要抓翻番股,投机要抓暴涨股的观念和研究方向,坚持不懈研究十年,终究会有所成。
    3、围绕抓暴涨股,优先要抓超跌的、低位向上的转折点、高位超买的、向下的转折点
    4、要找上述两个转折点,最重要要找政策面、消息面的重要转折和重大变化,结合技术面分析,超卖时候关注利好尤其是重磅利好,超买时候关注利空尤其是重磅利空
    5、找到消息面和股指的转折点之后,关键要在不同阶段抓好暴涨股,优选利好消息刺激的股票,优选补涨空间大的股票,优选行业景气周期长、成长性好的股票。
    (六)熊市逃顶的法则
    大多数投资人被套,是不会止损。包括没有掌握技巧、以及心理上存在犹豫等弱点。技巧上可以注意的是:
    1、极强转弱卖出--
    极强势股连续上涨高位放爆量收阴线,在阴线内或者阴线附近卖出。
    2、短线转弱卖出--
    至于做空,主要注意“补跌股”破5天线短线转弱的卖出契机、以及
    3、中线转弱卖出---
    破20天线中线转弱的“反抽卖出”契机。
    4、超跌反弹卖出---
    严重超跌股反弹到20、30天线过不去,在20、30天线附近止损
    备注:上述方法,主要适用于熊市的弱势股,牛市的极强势股上,上述方法的使用,有失败率。还需要投资人研究具体股票是否极强势、是否基本面上有牛股的内因


  点评:熊市里如果不能有效把握上述方法,最好的策略是休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