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学会空仓

记得多年以前,一个老师问一个学生,他问:你敢不敢不赚钱?当时这位年收益率超过100%的同学也摸不清头脑,不知所云。是啊,难道不赚钱也需要勇气和胆量吗?

在市场中,利益的诱惑常常让投资者冒险涉入毫无经验和知识积累的行业中去。在这个过程中,似乎每一个人都成为了每一个自己所进入投资行业的专家。而常常市场的表现也是在一个粗略的概念引导下走向一个又一个高峰,接着疯狂了的情绪极大程度地抵消了大家对于行业的无知和初期些许的理智。投资者在狂热的带动下深深的害怕失去任何一次所谓的热点轮动,于是一个游戏始于无知,终于出清。此刻,市场中的我们则在思维中应该加入耐心和等待,不是盲动。

把握热点,随着市场和时代的节奏而动本没有错,但思维中一贯的强势出击最终让我们归于疲于应付,正如一张满了弦的弓从未松弛,一只打出去的拳头从未收回,力量和收益的意义也成为烟消云散的童话。而一旦加入了耐心和等待,不仅在于满仓的耐心和等待,更在于空仓的耐心和等待,于是机会到来的一刹那间的决断才有了源泉的支持。空仓的耐心和等待是一种思维优势,是投资的一种精神,因为其赋予了投资的力量,是一种能常常在市场中遨游的人们反省的力量。“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空仓的思维能够让我们涨潮的时候坐在旁边观看波浪的绚丽,思考赋予人生的意义。同时思维的优势更加体现在等候退潮后市场露出的机会,准确出击。

在思维的过程中,空仓无疑加剧了投资的寂寞,然而习惯于寂寞是投资的情怀。难耐寂寞最终会被市场否定,寂寞和孤独的空仓在完美着我们投资旅途的同时,又何尝没有为我们有时间反省和判别下次机会提供了一个思考的空间呢?毕竟,挤着赶上去公共汽车,搭上最后一班车,还不如去耐心等待下辆公共汽车的到来,成为从容的第一批上车的乘客。

老师的话,没有结束,他说:要学会空仓,才成为大家。而身边的一位朋友,做期货赚多赔少,想问其原因,一直没有机会。一次,亲眼看见他斩仓,脸色丝毫不变,问其原因,答曰:学会空仓,才能把握现金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