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被套中反思操作理念和方法

你们是不是经常看好一只票,思考再三后买入,希望你的买入点就是今后的最低点。但是事情往往和你的意愿开了一个玩笑,你买入后不久,不是大盘调整(时运不好)就是该票一路下走,断断几天或数周你的票已经跌了5%或10%了甚至更多。这时你有几种方式来解决,一种是看好它的未来,继续持有;另一种方式是止损出局认赔了事。不管你采取那一种方式,对你的心理都是有伤害的。

采取持有方式的人继续观察着他的这只票,期间你的想象力是你都无法察觉的丰富,各种各样的可能你都会想到。你会想到等它上来了不管差一角还是两角不和它玩了,被它折磨的够呛。结果过了一段时间它真的上来了,不仅上来了还多了几分几角了,此刻的你一定是又惊又喜!如果惊恐多余惊喜你一定会卖掉,因为你不想再被它惊恐了。你的操作也许没有错,(不论后面有几个涨停板)。

我想要说的是:你对你所看好的股票没有问题(它能上来就说明了)。关键的问题在于你买入的时间不对,如果你能够再耐心一点或过几天,你的买入一定是更合理的价位(不会折磨的价位),这样说吧友会觉得这太浅薄了,谁不会呢?的确是这样的,看,谁都会看;做,谁就不可能都会这样做了,这就是心结的问题。

俗话说“涨于阳端、止于阴末”,不论任何股票永远都是曲线的,敢于在阳端买入的是赌博,善于在阴末买入的人才是掌握规律的高手!“耐心再耐心、忍耐再忍耐”,告戒自己,手痒的时候提醒一下,等等再买有时会让你体会到不同的感觉。
 


点评:文章写的简单但非常有力,今天本人就套在了宏盛科技600817的涨停板处,如果不是冲动至少会节省3%多的成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