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投资第一定律
  
  一、少数人成功是人类竞争的自然规律
  
   凡是有人群的地方,就存在或是激烈的,或是温和的,或是裸露的,或是隐匿的人与人之间的竞争。凡是有竞争的地方,就存在你输我赢,优胜劣汰。竞争的最终结局,成功者、胜利者永远只是少数人。这是人类社会普遍存在的自然规律。
  千千万万的父母总是希望孩子们刻苦学习,将来成名成家。在学校里,孩子们读完了小学、中学,百里挑一的考上了大学。当他们满怀成功感地走进大学的高楼深院的时候,看见那些仍在含辛茹苦地攻读硕士、博士和博士后的学长,看见那些风度翩翩、才华横溢的教授、科学家们,才知道成名成家的道路还很漫长、很艰难。最终,能够成为中国“两院”院士的科学家还是极少数人。
  在现实社会的公众人群里,农村实行土地承包制后,千千万万的农民激奋起来,但是,最终成为专业户和农民企业家的只是少数人;工厂实行各种形式的改革、改制,少数人成为企业的老板、企业的拥有者,千千万万的工人却成了打工仔、雇佣者,千千万万的下岗工人流入社会,到处寻找新的就业机会。就是最为活跃的流通领域,商家如林,商海如潮,事实上,千千万万的人还是小商小贩小业主,拥有大购物中心、大娱乐中心等成功者也只是少数人。千万、亿万富翁更是极少数人。
  千千万万的人在广播电视、报刊杂志和亲朋好友的鼓惑下蜂拥入市,以为股票市场是多数人容易赚到钱的地方。就是这些股市黎民百姓,几年过去了,也有过几次“小赢”,但是,最终还是被深深地套牢了、套死了,甚至忍痛割肉、血本无归。一些人如梦方醒,才明白炒股说起来容易赢钱并不容易,股市里只是少数人赢到了最后、赢到了钱。
  
  二、股市究竟是什么竞局
  
  中国股市究竟是什么竞局?这是很多专家学者怵于回答,很多券商和机构隐于回答的问题。同时,也是多数投资者不愿意正视的问题。
  
   从宏观角度或者相对多数投资者而言,股市投资是负的竞局。主要原因是:(1)不管你是输是赢,只要是交易,政府照章纳税。政府是稳坐钓鱼台的只赢不输的股市大赢家。(2)政府道高一尺,上市公司魔高一丈,上市公司总是可以轻而易举的肆无忌惮的从股市里“圈”走巨资。不管将来是兴盛还是衰败,上市公司已经是足足装满口袋的股市赢家。(3)券商和庄家机构是股市两条敛财大鳄,依赖财大势雄和人才济济,可以象吞噬鱼米虾蟹一样掏空多数投资者的口袋。就这样,数以千万计投资者出钱投资做成的中国股市大蛋糕,首先被有权有钱有势者先切走一块,或是一块接一块不停地切,剩下的残缺的“蛋糕”才轮到散户投资者或分、或争、或抢,而且越分越争越抢“蛋糕”越小,这就是股市投资的负的竞局。
  
  从微观角度或者相对个体投资者而言,股市投资是高风险高收益的竞局。股市投资怎么形成的高风险呢?(1)股市市场先生象魔术师一样,总是喜欢把多数人的钱掏出来放进少数人的口袋里,总是有办法或者不择手段地把多数人的钱掏出来放进少数人的口袋里。不管你是否愿意,也不管你是贫穷还是富有,市场先生都要一意孤行的做下去。(2)股市永远不变的是变化,量变与质变、渐变与突变是股市永恒主题。(3)股市难以规避黑箱操作和灰箱操作,因此,股市就不存在绝对的公开、公平和公正的竞局。(4)多数投资者总是无法战胜自己,总是犯一些简单和重复性的错误。 综上所述,股市投资的高风险首先来源于资本市场,更主要是来源于投资者本人。
  
  三、股市竞局结果是什么
  
  有人提出股市竞局是“一赢二平七输钱”,就是说十个炒股人有七个人输钱,两个人不输不赢,只有一个人是赢钱的。一些统计资料介绍,股市投资最后的赢钱者只有5%左右。因此可以得出结论:股市竞局的结果是多数人输钱,少数人赢钱。迄今为止,还没有人能够有理有据的否定这一结论。
  
  四、定律的现实意义
  
  这个定律至少告诉投资者如下几个重要问题:
  1、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无论国家实行何种政治经济体制,无论科技如何进步经济如何发展,无论投资技术和工具有多么大的创新与发明,都改变不了多数投资者最终输钱的结局。换句话说,多数投资者无论你怎样努力和如何操作,股市投资竞局最后的赢家总是少数人。
  2、多数投资者输钱总是埋怨投资大环境、埋怨政府、埋怨政策等,其实都是资本市场先生在做坏,他非要多数人输钱少数人赢钱不可。因为资本市场先生知道股市的魔力永远吸引千千万万不怕“流血牺牲、前仆后继”的投资者,总有人记吃不记打好了伤疤忘了痛,总有人喜欢铤而走险希望成为股市的幸运儿。
  3、投资者没有高低、贵贱、贫富、强弱之分,只要能够战胜自己,摆脱多数人的投资理念、惯性思维和习惯操作,就可能成为股市里少数的赢家。





 点评:老百姓即使在牛市中获得了收益却由于贪婪死亡在熊市之中,所以说主要的是个人需要负责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