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奉劝各位年轻的朋友千万不要辞职炒股、借钱炒股

风风雨雨七年了,我想是整整七年了。


股票一直伴随着我,或者说我一直陪着股票,没错确实是赔,我希望也坚信个人以后的人生之路股票会陪着我的。还记得刚入市之时的好奇,也依稀有一段时间没有入市,但最近的一年应该是要重点来描述的事情。


进入2005年末,个人刚积攒了点小存款就忙于投资股票市场,正赶上股改,当时我正好持有宗申动力的股票,记得是一直持有过春节的,满以为也会像其它的股改公司一样在股改结束后大涨特涨,可是结果总不如期望的美满,宗申动力并没有如自己想像的一样涨的太多,不过很幸运在挣了一点小钱后到2006年2、3月份吧就退出了。后来的2006年上半年陆续进入赣南果业(0829)、烟台成华等股票也分别挣了一些钱,算是幸运。但随着2006年下半年的到来,个人(也是很多散户朋友)习惯性地判断A股市场在下半年会下跌,所以退出了A股,但更可悲的是在退出A股的同时介入了认沽权证(因为看淡A股),很自然地选择了时间周期比较长的华菱认沽。开始介入认沽也没有错,并且一进去地挣了一把,但也许是这一把挣的有点多,更加认定了认沽权证的前景。随后随着大盘的走强,认沽的整体走弱,我的华菱认沽走上了漫漫之熊途,从1.4的成本价(后来不断加码摊低到1.3的样子吧)最低跌至0.9多一点,但我仍然坚持住了,随后的反弹到1.3多也没有抛出,而是到了 将近半年后的1.2多一点全部退出,此时我辞掉了虽然辛苦报酬也还较高的工作专职做股票。其实辞职的初衷也是做一番自己的事情,却发现现实并不如自己想像的那样容易,虽尽努力结果却不如意,也许仍然是执行力不够,很多事情没有做起来却专职做起股票来了。


由于专职做,不免有压力一些,计划着一天要挣多少,一月要挣多少。大伙都知道做股票绝对不能急,一急肯定赔多。我也一样,在追求最大利润的思想下,决定做日内交易(权证),而且都是满仓操作,前两天还好斩获不少并顺利完成自己的计划,但在第三天起接连失误损失惨重,后来又认为认购权证好如是介入伊犁认购,谁知道我一介入,原来好好的上升图形就开始不断下滑,没有办法最后在21元介入的到16元全部退出,等我一退出,人家又开始反弹了,好像专门对着我干似的,后来想想,由于自己的心态不正常,走势与自己的操作对着干几乎是有一定的逻辑上的推理关系。之前还介入过五粮认购也损失不少,这样一折腾很奇怪地自己又转到认沽权证上,操作的海尔认沽又赔了一大笔。后来反思,彻底放弃对于权证的操作,而是选择股票进行持有,逐渐在金花股份、营口港、三花股份等上不断地挣到大的、小的钱,但也时有失误赔钱的时候,但由于大盘走势较好,少有赔大钱的时候,可悲的是每一只股票都抛出得太早,自己操作过的股票非常好的主升段自己总是错过。


    总结与结论:专职炒股确实是不对的(之前也知道这个道理,但自己就是不信邪要试试,学费是昂贵的)。辞职8个月损失工资收益不少,同时还赔掉了差不多同样数量的积攒下来的辛苦钱。但命运似乎总是在更多的时候决定个人的前途,辞职做自己事情失败后炒股损失惨重,再准备找工作时也碰壁不少,无合适的工作可做,后来横下心来不计较待遇找工作时,一家民营企业面试通过后开出的工资是原来工资的一半,自己考虑了一下也同意了。入职不到半个月,此民营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造,给员工送股票,自己也非常有幸的获得一份,算是对工资待遇较低的补偿,但对我而言,会把这份股票作为自己的事业来做的,争取拿到更多的股票。股票始、股票终,股票还在继续,我这七、八个年头与股票算来渊源真不少,希望自己在工作上或者说自己的事业上不断地获得更多的股票与进展,同时在生活上在自己的投资上也有不断的斩获,毕竟交的学费确实也非常多了,更主要的是心态比较好调整了过来,不然也不会在这里写劝世言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自己刚开始的初衷做自己的事情(非常用品)现在也有几位兄弟一起来加入进来,希望非常用品也会越来越好。奉劝各位年轻的朋友千万不要辞职炒股、借钱炒股,感谢分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