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注政策 出大利好方可打开市场弱势格局

?经过上周的幅下跌后,沪深股市本周一维持弱势格局。从市场量能看,资金抄底欲望非常有限。在政策面的呵护下,短期大盘可能在2000点附近获得支撑,但大盘短期的弱势格局很难被打破。建议投资者在可能出现的小幅反弹中适度减仓。

  沪综指本周一以2010.21点报收,下跌0.15%,盘中最低下探至2000.40点,最高上探至2027.18点。此外,深成指收报7572.56点,下跌0.99%,盘中最低下探至7521.19点,最高上探至7697.52点。与此同时,中小板(行情?股吧?买卖点)综指收报5908.39点,下跌0.31%;创业板(行情?股吧?买卖点)指数收报1362.79点,上涨0.70%;上证B股指数下跌0.44%,收报242.07点;深证B股指数下跌0.67%,收报837.39点。

  行业方面,截至周一收盘,中信一级行业指数跌多涨少。其中,中信有色金属(行情?专区)、传媒和综合(行情?专区)指数涨幅居前,具体涨幅分别为1.56%、1.13%和0.37%;与之对比中信石油(行情?专区)石化、家电(行情?专区)和房地产(行情?专区)指数跌幅居前,具体跌幅分别为1.89%、1.52%和 1.50%。

  消息面上,为进一步加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过程监管,证监会12日公布施行《关于加强新股发行监管的措施》。《措施》提出,如拟定的发行价格(或发行价格区间上限)对应的市盈率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二级市场平均市盈率,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应在网上申购前三周内连续发布投资风险特别公告,每周至少发布一次。消息发布后,创业板新股汇金股份(行情?股吧?买卖点)、东方网力(行情?股吧?买卖点)、绿盟科技(行情?股吧?买卖点)、恒华科技(行情?股吧?买卖点)及中小板的慈铭体检(行情?股吧?买卖点),分别紧急公告暂缓新股发行或推迟刊登发行公告,此前预计的发行时间表也将调整,监管层对于A股市场的呵护可见一斑。

  分析人士指出,奥赛康(行情?股吧?买卖点)、汇金股份、东方网力、绿盟科技、恒华科技及慈铭体检暂缓发行,显示新股发行的速度可能有所下降。但本周A股仍将迎来IPO史上最大发行潮,除去宣布暂缓发行的4只新股外,本周仍有29只新股发行。市场将直面资金分流效应的冲击。尽管本次新股发行在网上采取市值配售法,但机构投资者很可能会准备资金参与网下配售,这也会对股市形成资金分流。短期市场在2000点附近获得支撑的可能性较大,但大盘短期的弱势格局很难被打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