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00288朗玛信息

?不断创新:幸运的三次转型


  1998年~2000年是朗玛信息的起步阶段。公司首款软件产品“朗玛统一消息系统”于1999年被科技部评选为“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在与思科 、微软、亚信等国内外知名公司的竞争中,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70%。

  2001年~2004年是朗玛信息的第一次转型阶段。2001年,朗玛信息抓住国内即时通讯领域迅速发展的商机,成功开发出“朗玛UC”。

  2004年“朗玛UC”实现注册用户8000万,同时在线40万人,成为仅次于QQ的国内第二大即时通讯运营产品。2004年7月,“朗玛UC”被以3600万美元收购,创造了贵州互联网企业发展的一个奇迹。

  2005年~2010年是朗玛信息的第二次转型阶段。

  公司自主研发和运营的“电话对对碰”第一次将互联网社区引入电信网增值服务领域,首创免费业务模式,提出营造综合语音门户社区的概念。目前“电话对对碰”已经在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开通运营,受众达2000多万人。

  2011年起,朗玛信息进入第三次转型阶段。公司成功登陆创业板后,积极布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音视频应用领域。

  布局手游:放下节操立地惊艳

  2013年10月8日,处于第三次转型阶段的朗玛科技幸运的搭上了手游概念的顺风车,对参股的北京梦城互动追加投资500万,对其持股比例增至51%,成功控股。

  虽然梦城互动公司刚刚于今年5月22日成立,但可不要小瞧了这家公司的厉害,光是这家公司的发起人吕世峰就很牛气,他不仅曾就职于新传集团、九游网和掌趣科技等互联网企业,还是掌趣科技的股东。因此,梦城互动在网络游戏开发及运营等领域的行业经验的丰富程度可见一斑!

  不仅如此,为求转型成功,不惜放下节操的朗玛科技推出了手机应用“啊噜吧“,这吊足了用户和投资者们的胃口。据朗玛信息官方介绍,这是一款“必须年满17周岁才能下载”的,内容有“偶尔或轻微的或内容,频繁或强烈的成人或性暗示主题。”声称在这里“能看到真实女神”,最贴心的是“信息阅读后即可销毁。”

  这些营销方式的利好不负众望,据统计,朗玛信息2013年前三季度的营业收入为1.18亿元,同比增加8.85%,净利润超过4439万。玛信息以靓丽的业绩、强劲的股价走势,成为贵州板块继贵州茅台后又一张响亮的名片。不仅如此,朗玛信息还成功被评选为2013-2014年度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享受税收优惠。

  展望未来,或许朗玛信息凭借其前卫的营销方式与不断开拓新产品的精神真的能成为国内最大的跨网络、跨平台、跨终端的音视频社交网络服务提供商;成为国内最大的移动互联网音视频通信服务提供商。

  如今,朗玛信息已然成为创业板最具成长性的公司之一,成功地进入中国互联网行业第一阵营。如此看来,朗玛信息的第三次转型,效果还不错。无论是撸啊撸的丝,还是精明的投资人,这朵长在大西南的科技之花,已然惊艳了很多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