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评:又是一日游行情?(上)

2018年10月中旬开始的行情迄今已经运行了接近三年,但总体而言只能算是反弹行情,虽然出现了诸如亿纬锂能、阳光电源、坚朗五金和圣邦股份等超级牛股,但总体而言,只能算是差强人意的反弹行情,大部分个股走的很一般,在所有指数几乎都严重失真的今天,中位个股表现比较有说服力,迄今涨幅也不过40%弱一点。也出现了*ST康美、万达电影、华夏幸福、ST凯乐和派生科技等大熊股,但对于中小投资者而言,在这三年要想赚钱难度极大,可能2019年一季度是比较好赚钱的,其余均不好做,不要以为自己聪明可以捕捉热点,不要用事后诸葛亮的思维看股市,这样可是投资的大忌。


我也从未想过一轮中级反弹行情能拖这么久,多头不喜、空头不爱,在反弹了接近三年的时候,未来的方向至关重要,大盘一旦形成突破,不论是向上亦或是向下,幅度都不会太小。


今年,从春节前后,股市再次出现大分流,即20%的抱团股如贵州茅台开始见顶大跌,而大部分股票,甚至被认为又臭又硬的钢铁股都走势强劲,而且成交量很大,七月份除个别交易日,均突破万亿,八月份估计能大满贯,为什么最近成交量如此大?原因不复杂,因为绝大多数投资者在去年以及今年一月份渡过了哭笑不得的赚了指数赔了钱的阶段后,最近七八个月入市的投资者大多数都赚钱了,虽然赚的不太多,中位涨幅约15%,世界上没有比赚钱更具威力的广告,这些投资者,前几年属于茅台不敢买,在反复追涨杀跌后,今年账面暂时处于盈利,目前的焦点在于在未来那些非抱团股能否再接再厉,甚至触发真正的牛市行情?而目前总体呈现颓势的抱团股是继续沉沦还是摔了一跤后拍拍身上的灰尘继续前行?


答案可是关系到未来数年走势,毕竟今年以来,两市成交已经突破160万亿,现如今总市值接近80万亿,考虑到中国股市大量的理论上可以流通但实际上不可能流通的国有股、法人股,我个人始终认为中国股市当下真正流通市值最多30万亿出头,也就是说短短八个月实际上筹码已经流通了五倍,目前而言市场主要构成是长线深度套牢筹码(15年股灾资金的死多头)+微利筹码(这八个月反复操作的中短线投资者),那些能够抓住牛股的毕竟少之又少,和中小投资者关系不大,就不讨论。


眼下的关键问题是股灾后历经六年一个半月的调整,那些死多头套牢筹码消化如何?从2月初至今接近七个月的单边上涨,能否进一步引发大盘向前,在消化掉前期巨量套牢筹码后引发新的行情。


总体市场分歧很大,多方目前掌握优势,箭在弦上,认为熊市六年多理应消化过去的筹码,牛市在望;而空方认为2018年10月中下旬发动的行情过于急躁,迄今三年下来,除了少许抱团股以外,从未真正形成行情,而且中国股市运行成本高昂,接近三年的走势消耗掉大量的人气和资金,而且抱团股的下跌空间巨大,非抱团股要想完成切换难度很大。


眼下的焦点还是非抱团股能否扛过大旗?在此关键时刻,如何决策?还是牢记华尔街名言--市场怎么走,我就怎么做,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在天量成交、换手后,中国股市的趋势无论向上亦或是向下,动静都不会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