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评:又是一日游行情?(下)

还是回到本周实际盘面,本周指数全面上涨,但其实就是周一天的行情,所以我称之为一日游,不妨复盘:


周一普涨,中位个股涨幅接近1.86%,上海指数大涨1.45%,深成指达到1.98%,创业板大涨3.16%,两市成交1.32万亿,因为周五,管理层召开系统年中监管工作会议指出,将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稳步推出资本市场进一步扩大开放的政策措施;同时创造条件推动中美审计监管合作,加强市场沟通,稳定政策预期和制度环境;香港证监会批准了A50股指期货的推出。官方认为这是中国资本市场和国际资本市场加强对接的有力的措施,个股全面上涨,尤其是深圳领头羊宁德时代大涨带动了人气,迈瑞医疗也很不错,因为中国移动也要回归A股,加上中国电信和香港股市巨大的价差,导致中国电信开盘一字马跌停。


周二继续上涨但个股表现不如指数,中位个股涨幅接近0.20%,上海指数上涨1.07%,深成指达到0.88%,创业板涨0.88%,两市成交1.4万亿,今天是前期大幅下跌的抱团股扬眉吐气的日子,如贵州茅台上涨3.5%,如泰格医药、爱尔眼科、顺丰控股、爱尔眼科、南大光电和海天味业等,*ST星星因为业绩原因而跌停,短短半个月不到跌幅达到60%左右,中国电信继续一字马跌停。


周三指数继续上涨,全部翻红,上海指数上涨1.07%,深成指达到0.88%,创业板涨0.88%,两市成交1.31万亿,但个股表现尚可,中位个股涨幅0.45%,阳光电源、隆基股份和上海机场等抱团股、蓝筹股表现不错,*ST星星最低暴跌到2.28元,中国电信剧烈震荡后继续下跌,抱团股韦尔股份、南大光电和兆易创新跌幅居前。


周四指数全面跌,但个股表现比指数好一些,中位跌幅0.83%,两市成交1.37万亿,上海指数下跌1.09%,深成指达到1.92%,创业板下跌2.52%,马钢股份和本钢板材居然涨停,抱团股中的通策医疗、鱼跃医疗、卓胜微、智飞生物、国电南瑞和扬农化工跌幅居前,中国电信继续下跌,最低仅有4.62元,距离发行价一步之遥。


周五指数涨跌互现,上海指数上涨0.59%,深成指0.15%,创业板下跌0.23%,中位跌幅0.44%,不如大盘,两市成交1.34万亿,钢铁股和新能源汽车概念表现不错,如杭钢股份和长城汽车、亿纬锂能等,超级牛股华兰生物跌停报收。


全周中位个股上涨1.82%,正好和周一一样,也就是说全周就是周一一日游,其余正好打平手,株冶集团、华峰铝业、山西焦化等资源类、黑色系表现抢眼,康泰医学暴跌,从去年上市高开308元至今,已经接近90%下跌,新股中国电信的下跌让中签者头疼不已,下周就要考验发行价4.53元。


从本周的盘口观察,股市走的也就一般般,主要是周五收盘管理层的利好刺激,周二、周三的微涨正好被周四、周五的微跌吞噬,总而言之,谈不上多强。


下周收盘就是9月初,巧的是,去年9月初和今年的二月初是中国股市的两大分水岭,前者是结束了普涨而转为抱团股行情,后者是抱团股逐渐见顶而个股普涨,今年的9月初难道会有重大变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