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评:调整震荡待观察(上)

先分析本周实际盘面,本周三大指数全面下跌,其中上海指数跌2.41%,深成指跌2.79%,创业板涨跌1.2%,但个股表现不如指数,且看每天的走势:


周一中位个股涨幅接近0.31%,上海指数涨0.33%,深成指跌0.45%,创业板跌1.17%,两市成交1.46万亿,因为油价大涨,所以两桶油大涨,带动指数上涨,奥克化学、江天化学等创业板20%涨停,江西铜业中国神华宝钢股份山东黄金等资源类股票大涨,芯片龙头股紫光国微跌停,阳光电源亿纬锂能明微电子中微公司迈为股份等前期热门新能源、半导体等跌幅居前。


周二中位个股跌幅接近1.55%,上海指数跌1.42%,深成指跌0.54%,创业板涨1.32%,两市成交1.51万亿,中铝国际广晟有色冀中能源等有色、能源涨停,庄股中国宝安调整后也涨停报收,深圳第一权重股宁德时代大涨,所以在大部分个股下跌的情况下,创业板大涨,深圳也比上海表现好,亿纬锂能长城汽车等新能源涨幅不错,同样锡业股份江西铜业宝钢股份等有色、钢铁股跌幅居前,受到恒大事件拖累,地产龙头万科A跌幅较大,从3月初到本周末跌幅迈向腰斩;。


周三中位个股涨跌幅接近0.32%,上海指数跌0.17%,深成指跌0.61%,创业板涨跌1.12%,两市成交1.35万亿,安源煤业中铝国际罗平锌电金钼股份等煤炭、金属类股票涨停,南微医学福昕软件心脉医疗等高价股等跌幅居前。


周四中位个股涨跌幅接近1.34%,上海指数跌1.91%,深成指跌1.91%,创业板跌2.24%,冀中能源阳煤化工等资源类股票涨停,抱团股通策医疗在暴跌接近腰斩后涨幅不错,海天味业牧原股份爱尔眼科也大抵如此,庄股华自科技金银河跌停,热门股盐湖股份天华超净长城汽车阳光电源东方雨虹赣锋锂业等大幅下跌,两市成交1.5万亿。


周五中位个股跌幅接近0.59%,上海指数涨0.19%,深成指上涨0.71%,创业板跌2.06%,两市成交1.34万亿,今天依然是暴跌抱团股的救赎,如通策医疗山西汾酒爱尔眼科国电南瑞智飞生物泰格医药迈瑞医疗国际医学等,因为这些股票权重较大,所以在个股下跌多于上涨的情况下,指数表现不错,因为前期涨幅过大,兖州煤业昊华能源晋控煤业等煤炭股跌停,西藏矿业北方稀土等资源类股票跌幅较大。


全周中位个股涨跌2.7%,庄股清水源在暴涨后本周末被重点监控,资源类、能源类股票大涨后周末出现大跌,有些矿业股如西藏矿业五矿稀土北方稀土天齐锂业前期过热而跌幅居前,大牛股天华超净跌幅居前,大牛股三棵树受到恒大的脱离也是表现低迷,一个季度不到接近腰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