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评:调整震荡待观察(下)

截止9月17日,两市成交额已连续第43个交易日超过1万亿,追平2015年创下的历史纪录,不出意外,下周开盘应该能够继续,也许9月份能实现每天成交过万亿,但因为总体涨幅一般,比如七月至今,中位个股也就上涨1.4%,虽然也有联创股份江特电机运达股份延安必康西藏珠峰清水源湖北宜化等超级大牛股,与之同时抱团股康希诺-U国际医学韦尔股份东方雨虹卓胜微长春高新海天味业五粮液通策医疗立讯精密等跌幅巨大,最近半年煤炭、电力、石化、能源和资源类周期股因为涨价效应而大幅上涨,所以最近人气还可以,要不连续成交破万亿。


眼下的中国股市一方面是抱团股历经二年多的疯狂炒作,标志就是贵州茅台涨到2627元,后来都陆续开始见顶,贵州茅台半年跌幅也超过40%,其余包括长春高新格力电器伊利股份中炬高新兆易创新华兰生物等,因这些都是基金重仓,所以今年基金业绩普遍不佳,都不如散户。


哪怕是最倔强、最“顽固”的新能源和半导体集成电路板块如亿纬锂能长安汽车长城汽车宁德时代明微电子紫光国微斯达半导都有见顶的迹象,当然这个板块还需要观察,毕竟机构天量资金进场,要想撤退绝非一日之功,即便是不玩了,也会反复震荡,而周期股的上涨以及大部分在去年9月初到今年2月初暴跌的非抱团股的上涨是2月初到今天的主旋律。

当然个股庄股如江特电机联创股份融捷股份另当别论,我对于这些题材股向来是不闻不问,因为都是事后诸葛亮、马后炮,我始终顽固地认为中小投资者没有能力做看起来高大上的个股、板块和行业分析,其实武装到牙齿的机构暴雷并不鲜见,如乐视网、暴风集团等,遑论我们这些素人?


眼下就是抱团股VS非抱团股的博弈,是比翼双飞还是东升西降、西升东降亦或是全军尽墨?我个人认为抱团股炒作过程过长、利润过于丰厚、炒作幅度过大,所以并不太看好这个板块,对于非报团板块,也是矛盾重重,最重要的原因是从2018年秋天至今,历经三年的不成熟的夹生饭行情,对于资金、人气消耗极大,所以笔者从去年秋天就偃旗息鼓,所以今年就没有参与。


7月至今两市成交已接近75万亿,对于总市值约87万亿的中国股市,考虑到至少三分之二的股票不流通或者是流通的概率极小,比如国企蓝筹股的国有股,实际上真正可以流通的市值最多不超过30万亿,也就是说最近实际上已经流通了至少250%,而且大部分个股仅仅是微涨,可能投资者也就是扣除手续费、印花税平手而已,换句话说天量资金入场后囤积于当下,这些资金大多数也都是中短线,真正的长线资金都是在低迷的时候入市,中短线资金过甚,对于大盘未来也是考验,如果这部分资金在获利无望的情况下选择夺路而逃,又会如何?当然如果向上攻击,形成牛市循环,也不可小觑,甚至能走出真正的牛市,一切都看后市。


2021年迄今的走势真是内容丰富,也是具有代表性甚至里程碑意义的行情,也许四季度就能揭开抱团股VS非抱团股走势,也许中国股市又进入新阶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