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评:忐忑不安又一周

因为疫情,全球资本市场动荡不安,尤其是全球股市的领头羊,美国股市最大跌幅近40%(29568→18213),这可是在一个月左右时间实现,因此全球资本市场都大幅下跌,中国股市有一定的特殊性,因为全世界股市过去十一年基本都是和美股同步大涨,N次创指数新高,而中国股市却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但是中国股市也受到了全球股市的影响,也在下跌,比如某个动辄婴儿底、政策底的大嘴,在2月4日开盘下跌后说底部确认,可是上周就被刷脸,对于这种无耻之徒,没必要多说。


周一,受到美国周五尾盘暴跌的影响,A股大幅下挫,上海下跌3.11%,收于2660点,深圳跌的更厉害,接近5%,两市成交不足七千亿,周二,因为美国股市企稳,两市大幅上涨,上海收复2700点,涨幅2.34%,周三因为美国大涨11%,所以A股大幅跳空高开,上海上涨2.17%,而深圳涨幅在3.2%左右,主要还是美国政府和参议院高官就规模约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达成一致意见,周四全面下跌,但跌幅不大,不到1%,成交量仅有6424亿元,周五两市高开低走,上海上涨但深圳尤其是创业板下跌达到1.21%,周五夜盘,美国股市大跌4%以上,英国下跌超过5%,下周一,暂时企稳的A股又要面临考验。


本周股市,上海指数全周最后收盘2745.62,涨幅0.97%、深成指收盘10109.91,跌幅0.40%、中小板指数收盘6545.83,跌幅1.36%、创业板指数收盘1903.88,跌幅0.58%;本周中位个股涨跌幅为1.05%,迄今中小板、创业板和科创板的中位市盈率分别为30、43.5和71,而大盘中位市盈率为28;不考虑新股和复牌股,个股涨幅前五名的是:1)金健米业;2)航天长峰;3)中潜股份;4)萃华珠宝;5)以岭药业;跌幅前五名的是:1)协鑫集成;2)新莱应材;3)福日电子;4)通光线缆;5)嘉华科技;总体热点不明显。


本周股市反弹迹象特别明显,因为美国股市短期暴跌近40%后,出现了极大的反弹也在情理之中,但效果如何?未来市场还要进行检验,当前市场,所有的技术分析全部失效,让那些节后试图抄底贪小便宜的投资者叫苦不迭,当然了分析师都找到了雄辩的理由,然而投资市场也是NO EXCUSE的地方,在春节后不减磅反而追涨的投资者就不明智。


眼下还是探讨未来如何?因为全球资本市场动荡不安,一些分析师认为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已经超过2008,个人觉得缺乏业绩支撑,仅仅靠吹牛、靠幻想的小盘股、科技股和庄股还是暂时避一避,相反一些业绩稳定的公用事业、央企股,如果股价大幅下挫,不妨用长线眼光开始建仓,等到牛市到来的那一天,必定收获惊人。


危机危机,危险的后面蕴含者机会,如果不是眼前的利空,很多股票那会不计成本的下跌?牛市中鱼龙混杂,鸡犬升天,熊市中,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好股票也是同时下跌,比如2008年很多股票如东方雨虹利欧股份鱼跃医疗等,也都是非理性的暴跌后出现了暴涨,因此大家需要的是冷静,也许有一个改变命运的时刻就要到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