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评:诡异的本轮行情(下)

从周五的盘口看,大盘没有鹞子翻身,在暴跌后立即大涨,这不是一个大家喜欢的信号,似乎一个持续几周的整理即将到来,这种调整就是大考,我们重点观察热门板块的表现和有无潜力板块浮出水面,当调整结束后如果继续上升是否成交量能进一步跟上更是重要。


也有人会问如果下周继续下跌如何?也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但总体而言,本轮行情看起来指数很热闹,但个股总体涨幅有限,而且在大资金明显增仓的情况下,在这些新增资金尚未获得丰厚利润的前提下,很难立即退出,但如果继续下跌,也要考虑减磅,当然了这一切都基于你对大盘的宏观认知。


从18年年底开始,笔者对行情的定调始终未改,即局部行情、波段走势,因此自己的仓位不重,并且以中短线为主,哪怕今年五月底以后,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深圳市场指数强劲,但我还是从中国股市散户市的现状考虑,认为大盘要想真正走出牛市难度很大,需要新的热点、后续资金和时间,但主力发动行情一年零九个月,因启动初期发动群众工作不力,或者说当时发动行情其实并不成熟,属于早产儿行情,导致消耗巨大,要想继续高歌猛进,难度极大,更重要的原因是疫情对全球经济的伤害以及创业板注册制后的大扩容,这两个实质利空让我很难乐观,很难下决心重仓,因此目前笔者仓位很轻,也做好真正牛市来临少赚钱的准备.....。


本轮行情市场最容易积聚人气的板块---大盘股总体表现一般,除了券商股和银行股的波段行情,热点乏善可陈,很多个股股价低于2440点,2017年不顾这些股票分红能力差、股本扩张潜力有限而拉抬这部分股票、打压创业板的确不明智,但中国股市目前依然是散户市,这部分股票对于人气尤其是激发中老年股民投资意愿的作用不可取代,大盘搭台小盘唱戏,哪怕是2008年股灾企稳后,主力资金也是采取起头并进,大盘股和小盘股都翻番后,市场人气和信心有了较大的复苏,这两个板块才冰火两重天,以中小板为代表的小盘股非但创历史新高,还几十次打破记录,而大盘股却走软,跌了五年才企稳发动新一轮大行情。


对于未来走势,我依然不改初衷,认为可以做但不要期望过高,并且认为一旦重仓做错损失巨大,当然了如果你有超强的持股定力,但也无妨,可惜极少有人有如此的大境界,不要盲目模仿,以免东施效颦、贻笑大方。


仔细分析,这波行情何去何从意义重大,如果能够真正走出牛市,即中位个股涨幅翻番,让大部分投资者解放,倒也是功德圆满,当然了每一次牛市过后都是一地鸡毛,大部分投资者账户不增反减,哪怕是普涨500%的2005~2007年大牛市,如果继续走指数行情、局部牛市,那深圳三大指数会越来越漂亮,但个股分化,别说解套,可能连熔断最低区域都很难突破,一旦行情结束,对市场的伤害更深,要想等到下一轮真正的牛市又要等很久,别忘了上一轮牛市是从2012年12月初发动,难道真的要等十年甚至更久才有大牛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