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评:看来要震荡了

上周四暴跌,周五虽然探底反弹成功但走的较弱,笔者在上周周评写到;“从周五的盘口看,大盘没有鹞子翻身,在暴跌后立即大涨,这不是一个大家喜欢的信号,似乎一个持续几周的整理即将到来,这种调整就是大考,我们重点观察热门板块的表现和有无潜力板块浮出水面,当调整结束后如果继续上升是否成交量能进一步跟上更是重要。”


本周的走势似乎也验证了笔者的判断,周一到周四,走的还算凑合,甚至一度让人看到继续继续上涨的希望,但周五的暴跌尤其是创业板6%以上的巨幅重挫有点让人失望,周一上海打造3%,收复3300点,两市成交接近1.2万亿,而深圳尤其是领头羊创业板走的较弱,仅仅上涨1.31%,周二创业板表现稍好,上涨1.45%,两市成交接近1.1万亿,上海小幅上涨0.2%,周三上海主板继续上攻3381,最终收到3333点,创业板上涨1.19%,两市成交连续15天破万亿,周四创业板继续上涨1%,上海微微下跌0.24%,成交达到1.25万亿,周五两市出现了暴跌,将一周的上涨全部抹掉不算还倒贴,上海跌3.86%,收于3196.77,创业板跌6.14%,全周指数下跌1.3%,所有个股中位跌幅正好1%。


本周低价股东安动力君正集团涨幅居前,国企蓝筹股一拖股份今年走势不错,探底后反复接近160%,共达电声西水股份因为利空消息刺激而跌幅居前,免税概念股终于调整了,和芯片概念一样,免税概念股中国中免王府井是今年的最夺目耀眼品种,尤其是王府井,已经是属于被遗忘的角落,但从四月底到七月初涨幅达到550%,中国中免更是十年大牛股。


说句题外话,王府井二个多月暴涨550%给人的启迪是中国股市永远不缺机会,缺的是耐心,现在还不能算是牛市,因为大部分股票涨幅远远落后于指数,距离大部分股票翻番还差的很多,如果指数翻番,那类似甚至更强的黑马岂不更多?很多人抱怨、指责甚至谩骂中国股市,感觉中国股市如何糟糕,其实不然,中国股市虽然牛短熊长,但因为体量大,社会游资丰裕,一旦机会成熟,中短线的暴涨实际上不就是最好的咸鱼翻身机会吗?而且股市价格优先、进入没有门槛,不正给了普罗大众一个公平竞争的机会吗?股市不存在别人打黑枪、嫉贤妒能的丑陋现象,任何人都可以凌厉尽致自己的才华,关键是投资者眼光和定力,在投资过程中笔者真正认识到自己的渺小和无知。


关于这两周的巨幅震荡,笔者多次提出因为五月底以来涨幅较快,虽然大部分个股都没有突破2016年元月28日熔断最低收盘,但市场有不少短线浮筹和解套盘,未来面临前有埋伏后有追兵的局面,当然了每一次从底部起来突破前期套牢区域都是如此。


因为疫情和注册制后导致的大扩容,更重要的原因是笔者对18年10月18日探底以来的行情始终不认可,认为战线拉得过长、群众工作没有发动好,所以笔者对中长线(一年以上)并不乐观,但在天量资金入市后,笔者也认为中短线(一般在半年到一年)还是有机会,但不主张重仓,尤其是2020年,外界的变数实在太大、太令人难以把握,因此我个人不想玩大的,已经做好被轧空的准备。


也有人问如果大盘继续跌下去怎么办?一切皆有可能,尤其是变化多端、鬼神难测的投资市场,如果下周继续出现大幅下挫,也许就要考虑减磅,但希望大盘在3100~3400箱体横盘为妙,运动→静止→运动→静止......是事物发展的基本规律,一个不能理性看待横盘的投资者是不成熟,是很难拿住底部优质筹码,当然了也要控制风险,本来投资就是世界上最难的活之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