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站稳3200点的重大意义
股市站稳 3200 点的重大意义

上证指数经过上周在 3200 点的反复穿越和本周的拉升,已基本确立站上了 3200 点。上指成功攻克 3200 点压力区其意义不仅仅在于股市本身脱离熊市坑底的泥潭,其更大的意义是对国家经济实现良性“去杠杆”发挥重要作用。

国家“去杠杆”的核心关键就是降低经济领域的总负债率,即债务占 GDP 的比例。当 GDP 增速大于债务增速时就可顺利实现“去杠杆”,还有一种就是恶性通货膨胀把债务抹掉,前者是国家正在追求的目标,后者是一种灾难。

“去杠杆”是国家“三去一降一补” 即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政策任务当中的重要一项。股市是可以帮助国家经济领域“去杠杆”的,即通过扩大直接融资降低债务水平。受年初“融断”式股灾的影响,目前沪深各主要指数年线仍为阴线,经过近一年的反复震荡中小创指数仍有破位向下的可能,只有上证指数给市场带来了上涨的希望,成果来之不易,希望得到巩固和加强。

2015 年的杠杆牛后的股灾教训深刻,因此今年监管层提出了“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的监管理念,应该说为股市的健康发展重树了信心。笔者认为股市需要监管防“水牛”,更需要鉴定防各类欺诈等行为对股市的巧取豪夺,股市若能以此为起点奠定 2017 年及以后多年的慢牛行情,其对国家经济稳定和发展的大局意义已经远远超出了股市本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