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活到下一波牛市
活到下一波牛市

2016 年是笔者炒股最勤奋的一年,一是因为该年是股市生态变化较多的年份,笔者需要努力学习;二是笔者受年初“熔断”股灾的影响,必须尝试学会与熊相博的技术,将损失补回来;三是笔者工作变动后可将专业工作安排在下午和晚上,有更多时间关心股市等。 2017 年仍将是熊出没之年,笔者期待自己的斗熊水平能提高一些,以更好的成绩活到牛市的到来。

前文《回顾与展望》表明了笔者对 2016 年的技术走势和当前所处的技术波段的观点,本文再从宏观对 2017 年作一简单分析:

1.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 2017 年的货币政策定调为“稳健中性”,由于“影子银行”的干扰,过去多年的“稳健”货币政策并未达到真正的“稳健”效果,房市 、债市、艺术品、期市、股市等无不出现失控行情,尤其是去年房价的暴涨超出管理层预期,导致管理层不得不加强对 “影子银行”的管理,首先冷确了房市,然后冷冻了黑色期货,引暴了债市小灾,股市反弹应声回调。因此,纳入了对“影子银行”的管理“稳健中性”货币政策可能是史上真正的“稳健”货币政策;同时也才能认清熊市的本质,而非误认为是规范个别险资行为打压了“牛市”。

2. 既然 2017 年将比 2016 年还要真正的执行“稳健”货币政策,从房市 、债市、艺术品、期市至股市等 各类资产价格是大概率不会启动大级别牛市的。因此机会都是局部的和波段的。例如 2016 年的锂电 、基建都曾经一度站在风口,炒股就怕风口已换成了花猪而你还死抱一头过气的黑猪不放手。这些板块至所以能站到风口,无不与国家政策有关,因此,除了货币政策决定牛熊外,产业政策则决定风向,2017年一定要紧跟产业政策方向。

3. 按笔者前文观点,跨阳历年的调整还没有结束,但愿这波调整不会跌过阴历年。即期望在阴历年前止跌反弹,为各位博友创造一点过年的喜庆。具体到操作上就是抓住局部机会见好就收。从目前来看,一季度在产业政策真空期的局部机会大概率在石油化工板块;当然重组个股总是风光无限,但咱小散确实难以把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