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绝非仅有漂亮50
中国绝非仅有漂亮 50

无论是过去 、现在、还是将来,中国绝非仅有漂亮50。万科今年没怎么涨,谁能速写它是过去的漂亮50,深铁入言主后,谁能肯定它是不变坏而不变得更好。腾讯、百度、阿里巴巴等虽不在A股上市,谁能否定它不是中国股票漂亮50。其实,中国股市自从成立至今,培养的伟大公司远不止漂亮50。未来的中国应会有漂亮100、有漂亮100…,因此,请别纠结于漂亮50,而是要投资伟大的公司。

笔者在 3 月份提出能涨的股票会持续上涨,不能涨的股票晚卖不如早卖。文中提到的海康威视目前已持续涨到高位,家电、酿酒与银行板块至今天强者恒强,提到的银行股虽然工行等部分个股创历史新高,但笔者认为银行股涨幅并未透支未来。银行股的业绩增速已很难回到过去 2 位数的增长了,因此,上涨是有天花板的;但是,过去银行股的低估并非就是合理的,银行股的或有风险随着监管趋严 、自我救赎等排雷后,价值重估是有道理的。

回顾过去3个月的走势,确实发生了隐性4.0股灾。笔者还是前期观点,价值投资还会持续,过去很少有专家推荐漂亮50,现在也请不要打压,至于是否推荐也应区别对待。笔者仍然看好权重股中的保险股和部分银行股。非权重股一是取决于漂亮50向漂亮100、漂亮200的扩散;二是取决于个股公司基本面的重大改变。没有基本面重大改变的公司,只要其前期是一路阴跌的股票,本身就属于该跌的股票,其反弹高度一般难以超过20%,因为并无投资价值,只是超跌而已,别以为梦想行情来了,追高入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