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半年行情展望
下半年行情展望

上半年观点与行情回顾:结构分化,能涨的恒强 、不能涨的恒弱。

第一篇博文《活到下一波牛市》,确定本年度炒股策略为防守反击求生存。第二篇博文《股市新动能》和第三篇博文《今年的选时机会》确定以行业龙头为主的质优成长股作为选股方向和入市时机,这些基本上切合了市场脉络,但对于“漂亮 50 ”的上涨幅度估计不足,临近 6 月底期待“漂亮 50 ”有所扩散,故写了《中国绝非仅有漂亮 50 》。

下半年行情展望:熊市未结束,机会不多 难把握

首先是“漂亮 50 ”等股票已失去上半的《今年的选时机会》,股价已大幅涨高,下半年机会不大。

其次是“雄安”等概念性炒作会越来越弱。

再次是高估值股虽然经过上半的隐性股灾已下跌不少,下半年能横盘震荡就不错,普遍收复上半的失地的可能性基本上不存在;其中可能极少数错杀的公司或基本面大幅变好的公司会出现上涨。

因此,下半年的机会主要还是在于“漂亮 50 ”能否有效扩散, MSCI 明晟指数中国股票纳入的范围就远远大于“漂亮 50 ”,因此,《中国绝非仅有漂亮 50 》是值得期待的;另一机会就新兴产业及“大湾区”创新能否产生亮点等,毕竟新科技新产业一旦在产业上取得突破,其成长空间和成长速度都是非常惊人的,相关公司的股票市值也就会水涨船高;还有就是国企改革 、去产能等引发的涨价机会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