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盘分析

_____ 今日两市冲高回落了,今日早上上午要是冲高后买入,这不容易占到便宜。 上证50和沪深300是早上就冲高的,后面一直回落了。冲高那会买入的人绝大部分就被动了。 创业板早上有次回落翻绿再拉回走高的,午后一点20分走高最明显。如果创业板是早上没有回落,早上或者上午直接一路走高,则要是那时候买入的话,收盘也会明显的陷入别动。从概率上来说,这样的被动最容易吃亏。比沪深300那更不爽。
_____ 这冲高后买入为什么不好,因为节奏上不适合那样的买入。不是说那样的买入一定要亏损,而是n次累积的概率上来说不划算。 那样买总会有少部分次数是赚到的,是“买得恰好”的。但是n次累积的角度就不是了。
_____ 如果早上上午走高那会买(特别是早上直接走高),那事后要赚到,要事后看来买得恰到好处,得当日下午保持上午的高度,且第二日还能冲高才行。这样的期望有些不实际,现实多数情况没那么美好,多数时候有些残酷。不是说每个大涨阳线的第二日都不可以买入,根据实际情况判断。如果判断不能,那第二日走高不适合追的情况下买,还不如等等再说。 不过呀,大多数人总有侥幸心理,总想每次做对,他们心想万一不买错过了那岂不是做错了。 因此总有很多人要买的。越是牛市的时候,这样的人越多,因为牛市新人多,无知且自以为是目中无人的新手多。 所以牛市更适合赚钱,赚这些人的钱。
_____ 如果今日早上走高买入。下午两市保持上午的走势,且还在上午的基础上再涨涨。那收盘回过头看,才知道上午的买入对了。 从既成事实的角度来说是买对了,而从过去制定策略的角度来说不该买的。 既成事实的走势一旦发生,特别是走势明显的和之前以为的不同,那这样的情况下就需要根据新的走势重新评估。当然重新评估后的分析可能和前面相似也可能很不同。 但是根据既成事实来重新分析决策是对于做市场中短线的交易来说是很正确的事情。即便是长线,有的也是需要这样做的,特别是非价值投资的长线交易。
_____ 做正确的交易不一定赚到,做错误的不一定亏损。对于单次交易来说是不一定的。对于n次的累积,那结果就明显了。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没法辨别哪是正确,哪是错误的交易。更多人是以交易后的结果来论对错的。这会导致这样的交易者永远没法搞定这些东西。 搞定这部分也不一定就成为赢家了,但是不搞定这部分那更难成为赢家。总之交易之路不是那么容易的。
_____ 明日市场。当做十字星看待吧。中小指数就当做十字星看待。微涨的时候加仓的话也不容易占便宜,没什么搞头,机遇风险比来说,超短线输赢预期差不多。微跌稍微好点点吧,也不强多少。 个股稍微有些分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