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目前跌到哪里容易回涨

______ 前面两日的博客,我都认为没什么股有搞头。我算是休息了两日。今日指数跌下来了。2018.04.12日收盘我说,拿创业板指来说“如果超短线跌2日,到达1770附近”这样超短线跌下去才容易出现一些胜算率偏高的机会。
______ 今日来说,创业板 和中小板 4个小指数跌了。不过今日是第一个阴线,如果要出现有把握的买点的话,大约还有1.5个下跌阴线。 我说的下跌1.5个阴线,是概率上的估计而已,根据既成事实的历史走势带来的影响所做的推理而已。这里不考虑那些异常的事件,也考虑不了那些东西。 如果其它因素有新的刺激,例如战争导致原油价格波动太多、如果英美和俄罗斯不小心擦枪走火局势紧张难堪、又或者贸易战又有了新的进展(口水级别的只说不做的口头贸易战也照样影响股市的)、大地震等等异常因素的话,这些都不在正常事件的考虑之内,如果发生比较容易左右市场的。
______ 今日市场普跌,创业板和中小板下跌有些明显。超短线再跌这么大的幅度就出现止跌再弹的需求了。不过我说的是止跌再弹的需求,不是必定要这样。有了需求只是概率上会支持而已。而实际上要是有其它因素出现,那些需求带来的力量还是可以盖过需求的。目前的情况是这样的,对于我这样的分析,超短线再跌一个交易日,回涨的概率就会便得有些把握了。如果跌1.5个交易日就可以有胆子做些尝试了。那时候有些把握,概率上偏好。因此就可以大概率的累积了。
______ 目前的市场,做些有把握的事情累积,少做不该做的事情。 例如04.10日收盘我说第二日早上上午冲高不适合买,那是做错误的事情,节奏上错的。虽然做错误的交易也有少数时候就可以赚到,做对的交易也总会有亏损的时候,但是n次累积起来做错误的交易就属于必输了。要想长期来说逐渐增长,要做正确的交易。至少节奏上不该做错的时候就不要做错。
______ 对于市场上的交易。不是每日都有很明确的判断,有的时候是没有明显看法的,但是至少那些看法明确的时候,不该做和该做什么的时候那就不该去犯错了。 就算我们把这点搞定,也不一定就是赢家了,还有很多地方虚高搞定的,例如对交易的贪婪恐惧呀,冲动侥幸呀,这些也都是交易者自身的问题。 成为稳定的赢家不是那么容易搞定的,毕竟这是优胜劣汰的竞争市场呀。 大多数人都在努力,所以对于多数交易者来说一般的努力还不行,需要不一般的努力才行。
______ 市场上一直会有这样的人,他们想要知道怎么样可以成为股市稳定赢家。他们一直说股市其实很简单的,你们不要告诉我任何有点点复杂的东西,不要把简单问题复杂化了。 这样的想法就错了,股市是博弈的。几乎所有交易者都在很努力的去赚钱,要是真的是个简单的问题,那应该大部分人都搞定了。那么多人拿着自己的金钱来股市,自然很努力,自然很多人会思考探索很多交易,都在试探找出赚钱的交易方式。而这又是博弈+竞争,因此简单的肯定就不存在了。 这和对世界的认知一样的,一些人理直气壮的说世界就这样简单,且他们自认为自己的都是对的,别人都是有问题的。例如网络上几种派别认知的人,他们之间的观点好多相反的地方,互相指责骂对方。那些问题的对错不直接关系到赚钱亏钱。而在股市里对股市认知的对错就关系到交易结果。 我们的对交易的思考和行动是建立在自己的认知上的。
______ 今日收盘。沪深300、上证50、上证指数,超短线跌得差不多了。偏向于止跌回涨了。深证指数今日才明显跌,且比前面几日跌明显多,因此深证指数还有一个阴线的下冲需求。 中小板指、中小板综、创业板指、创业板综,4个小指数还有一个阴线的下冲需求。 而市场多数时候容易同步,少数时候会有跷跷板。因此几个指数多数时候不是只管自己的需求之路,多数时候是相互影响的。
______ 今日的情况来看,明日的小指数和普通个股早上上午就有走低的需求的。前面这个话的意思是这样的:如果晚间利空,直接低开多了,类似于直接低开到位,那下冲的需求就少些,容易走高;如果早上低开不够,那上午还是蕴含需求容易下冲。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