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目前长线短线交易的区别

_______ 今日有空写个午盘。最近空不多,也常常发布出来,没兴趣。10月份我应该空闲多起来到时候写写看能否都发得出来。
_______ 最近三个月市场断续下跌。上周二止跌,周三回落,周四再起来,然后再涨到今日。今日市场在超短线回涨3日之后有点要临时休息的迹象。要说反弹的幅度那是不够的,达不到反弹充分的程度,不过这次反弹有些弱。目前短线还是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因为前面3个月的下跌并没有太大恐慌,因此否极泰来说不上。 且市场也没筑底,所以这样的交易就只能当做短线可能性的机会瞎搞搞。
_______ 从5月我重新贴账户交易以来,指数跌幅有些明显。我没有亏,微微赚还是因为轻仓+空仓的基础上找机会交易。如果重仓那就明显的亏了。即便是重仓的情况下找交易机会,也很容易亏掉的。因为重仓的交易和轻仓的交易站的角度不同。持股者和持币者两者的身份不同。
_______ 在市场转变成牛市迹象之前,也就是较多人认可牛市之前,交易的风格都是立足于稳当,少数时候立足于短线的把握才可以重仓,不过这样的情况并不多的。
====以上说的是中短线波段交易============
====下面说的是投资交易==============
_______ 做差价交易是修正市场的中短期过错而赚钱。而做超长线那是不看中短线的波动,只看市场的长远目标来交易。 当然这里说的短长不是绝对的,是相对计划来说的,不是相对交易后的结果来说的。
_______ 例如计划做的超长线,如果2-6个月上涨过多了,还是可以卖掉换成别的股的。而中短线交易是交易之前的计划是中短线,那就真的要做中短线。除非做着做着发现市场转变成了牛市,然后可以安心的且可以安全的把部分中短线改成长线来规划。
_______ 中线波段交易可以不理会市净率、市盈率、盈利能力等等,但是要基于市场的人性、感受市场的节奏,用交易修正市场的过度反应来做差价。 而超级长线一般是价值角度或者战略角度的。 中短线波段这注重于在宏观条件下来考量市场当时的虑细节和个股细节,宏观重要但是细节更多时候更重要。 而超级战略长线和价值投资交易,短期细节基本不考虑,全部忽略,战略角度更多考量未来,价值角度更多考量成长,当然也可以两者结合。 所以这长线和短线的交易决策的角度和考量因素的优先都可能很不相同,甚至有的时候是矛盾的。
_______ 例如短线波段交易,持股面对下跌,那是自己的交易被市场否定,那样的下跌是伤害,,不要死扛要止损。 而这样的下跌在超级长线来说,有的时段它不是伤害,下跌它是机遇,这样的下跌跌到的位置我们要考量的是更划算的程度,考量该配多少资金进入。
_______ 从2015年6月市场相对高点下跌以来。上证5170到2770跌幅不到一半。深证指数18200到8760,跌幅超过一半多。中小板的两个指数指和深证指数类似。 创业板指数从4030到1510,跌幅还是比较明显的。 最近两三个月小指数跌得都有些幅度,不过跌得不那么汹涌。算是断断续续的下来的,并没有否极的那种恐慌性下跌。
_______ 市场的下跌空间来说并不多。目前两市股市属于明显的低点位区间。因此长线角度它是机遇区间。未来牛市回头来说,这点位是难得的好机会。而不是抱怨的时候。 当然大部分人是没有耐心做这个的。
_______ 而对于交易者来说,中短线波段交易要求很高,绝大部分人做不好,常常因为各类因素做反了。其中的因素之一人性弱点,常常被自己的弱点打败,很多人连自己的弱点都打不过,还想搞定股市,这也太不了解这世界了。其它还有很多因素就不说了。
_______ 而长线交易者,如果耐心足够,那采取傻瓜交易,也容易成为赢家。 不过对这部分交易者来说,由于傻瓜化对股市,也就让自己的弱点没暴露在股市面前。 如果走近股市,直面股市的波动交易,那也很容易被自己的弱点打败的。 因此如果不够熟悉不够水平还是离股市远点,不要太近交手,太近了绝大多数的绝大多数人根本不是自己弱点的对手。在股市中有个自己,就像黑暗河流拥有幽灵属性的复制者,离股市太近它就会跑到河面狠狠揍你一顿,它只针对你且针对的都是你的缺点弱点。要想过它这关,谈何容易。充满七情六欲的普通人哪里那么容易随随便便就可以得道高僧一样行事。
_______ 未来牛市就不要长线找股了,那时候不管做什么长线,很大概率的只能找屎。因为不知道牛市会不会夭折,因此牛市越是确立,越是疯狂那越是没法找好的个股了。概率上来说赢面不大。况且那时候就算做长线买入持股计划。那需要面对牛市到顶或者夭折的恐惧。而这个恐惧就是那个河中幽灵复制者的一部分,即便只是这部分也足够玩死多数交易者了。 如果是牛市后期,那就更不要说了,很多交易者会堕入十九层地狱以下的。
==================



账户F ,48.5万,2018.5.10开始贴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