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tesla将带动锂电池概念股上涨

? ??近三年电动车用锂电池需求增速最快。锂离子电池需求主要分布于移动电子产品,电动车和储能这三个领域。2012年增长最快的是电动车的锂电池需求,达到3,538MWh,高达2011年1,345MWh的2.6倍。储能方面也有59%的增幅。占比最大的属移动电子产品用锂电池,因为高容量的用于智能手机、笔记本及超极本的方电池和软包电池的大量需求等因素,2012年需求同比增长了23%。2012年锂电池总体容量的需求是33,516MWh,同比增长了30%。电动汽车对锂离子电池行业带动明显。最高容量的18650型号电池相当于一块三星手机电池,2块iphone5电池。按照平均每辆ModelS需约8000个电池,Tesla公司2013年更新后的销量计划2.1万辆计算,所需锂电池将达到3.36亿只iphone手机用电池,2012年全球手机销量约为17.46亿部,仅特斯拉一家公司电动汽车所需电池就相当于19.24%的手机所需电池市场份额。当特斯拉年产量达到50万辆时,对碳酸锂的需求量约3.3万吨,占到2012年锂市场需求总量的22%。一旦特斯拉热卖带动整个电动汽车行业爆发式增长,电动汽车对锂电池的需求将呈井喷式增长。

? 锂电池需求爆发将拉动碳酸锂价格走强,利好行业相关企业。近两年在下游锂电池需求旺盛的提振下,海外巨头提价频繁,持续维持涨势。新能源汽车上量和移动互联网对储能材料需求的爆发将大幅提升碳酸锂的需求量。预计2017年前,全球碳酸锂需求会出现供需缺口,利好锂矿资源以及碳酸锂加工相关股:天齐锂业、赣锋锂业、江特电机、路翔股份、雅化集团、中信国安、西藏矿业、西藏城投、盐湖股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