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特斯拉第三波,价值发现往上游发展

?

(网转)

早盘盘面特征非常清晰,主线之一新股走出了出货狂潮,吃面者众多;而另一主线,特斯拉主导的电动车产业,各大分支均有靓丽表现,这也恰恰印证了楼主认为的特斯拉题材集高科技和环保于一身,将是一季度经久不衰的题材。电池正负极,电解液,隔膜,充电站,整车制造省略不谈,谈谈电动车上游,锂矿。

查询一些老消息,各锂矿含金量如下:1.路翔股份(17.28,1.35,8.47%)002192 融达锂业 呷基卡锂矿 世界第二(保有储量世界第一)亚洲第一大锂辉石矿 ? ? ?表现:目前涨停
2.西藏矿业(13.35,0.90,7.23%)000762 扎布耶锂业 扎布耶盐湖 世界第三 中国第一 表现:涨板回落

3.中信国安(7.58,0.20,2.71%)000839 青海中信国安?西台吉乃尔盐湖 工业级碳酸锂 ?表现:涨幅4.2

4.盐湖股份(15.92,0.90,5.99%)000792 蓝科锂业 察尔汗盐湖 工业级碳酸锂 ? 表现:涨幅7.19

5.天齐锂业(50.95,2.15,4.41%)002466 措拉锂辉石矿 电池级碳酸锂 ? ?表现:涨板回落,目前涨幅9.45
6.江特电机(13.53,0.55,4.24%)002176 江特锂电 巨源锂能 亚洲锂都 ? 表现:涨幅3.35
7.西藏城投(10.37,0.48,4.85%)600773 阿里圣拓矿业 多玛结则茶卡盐湖 ? 表现:涨幅6.07
8.赣锋锂业(36.73,2.73,8.03%)002460 ?投资爱尔兰锂矿项目 ?表现:涨停

9.雅化集团(10.35,0.50,5.08%)002497 ?投资四川国锂锂材料有限公司 表现:涨幅7.11


以上都是整理出来又大涨了的锂矿资源概念股,那么,除了追高,还有别的选择吗?经过查阅,众和股份(8.08,-0.20,-2.42%)(002070)目前股价飘绿,却也是最正宗的锂矿上市公司,飘绿的原因个人认为可能有两点:一是电池材料中,正极毛利最高,而公司的NCA正极材料已被市场挖掘,股价已提前启动,所以在本次上游资源的炒作中,表现稍稍落后,二是在网上能查阅到的头版老信息中,将众和股份无一例外的遗漏,市场未发现。不管是哪种原因,众和股份股价已提前异动,K线组合大资金已介入无疑。整理到相关一些材料,与大伙共享。

1、公司控股子公司金鑫矿业探矿权区域面积是54平方公里,现在只探了7平方公里,还没探完。探明储量由原来收购时的29万吨多增加到48万吨多。预计储量还将进一步扩大。2013年随着勘探储量的增加,开采方案需重新设计、优化,规范开采的配套工作也需进一步完善。2013年基本没有开采。目前矿山扩建工程主体工程已差不多完成2/3,预计2014年后将逐步释放效益。

2、公司控股子公司闽锋锂业(锂盐厂)原产能设计是5000吨,主要是生产氢氧化锂,目前产能利用率不高。未来随着矿山扩产项目达产,将适当扩大锂盐厂规模,部分锂精粉也将对外销售。锂盐厂扩产的话未来将考虑电池级碳酸锂的自给比例。

3、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天骄在三元材料产能2400吨/年,安排紧点可以做到3000吨。三元材料中前驱体的品质对三元材料性能影响较大,天骄三元前驱体品质稳定,客户认可度较高。2013年三季度,天骄前驱体进行了一定扩建,可达3600吨/年。公司拥有NCA核心技术,已送样三洋、东芝等国际大厂进行认证,目前NCA产业化项目进入中试阶段。

4、公司互动平台透露,最近几日在美股上市的深圳比克,短短三天涨幅超百分之五十,系公司下游企业。


众和股份(002070)作为转型最成功的上市公司之一,直接切入了锂矿,锂矿加工,顶级电池材料研发及生产,应该说是实现了华丽转型,在特斯拉改变世界汽车业的背景线,能否成为继600390金瑞科技(16.79,-0.45,-2.61%)、000559万向钱潮(12.68,-0.27,-2.08%)之后的第三波大牛股,拭目以待。


附:万向钱潮(000559):未来阻碍它的只能是如何估值,如果按卡马的品牌来估,天马行空任其飞。

国电南瑞(18.33,-0.58,-3.07%)(600406)空穴不来风,特斯拉充电桩的绝对正宗合作上市公司,上海普天(16.05,1.46,10.01%)(600680)依靠其股性拉出了五连板,国电南瑞庞大的身躯,一阴一阳的沿五日线上攻的K线组合透露了资金把其作为中线炒作的意图,有望成为中线大牛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