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耐心持有西藏矿业和天路

? ?这波行情矿业和天路明显跑输了大盘,主要原因是他们的题材比较"传统",但是牛市还在路上,风终将吹向他们,理由太多了,这里就不一一例举了,下面就算一算他们的主要矿产的估值:

? ?西藏天路现在正在办理尼木冲江和冲江西铜矿两矿合并事宜,这一办已经数年了,保守估计至少拥有250万吨铜,目前铜价在低位运行,但是每吨6000元的利润还是应该有的,天路拥有铜矿90%的股份,那么铜的估值应该是250x0.6x90% = 135亿,目前天路的市值在80亿左右,再算一算钼矿和金银等贵金属,还有天路的几个水泥厂的价值,虽然天路筑路修路赚不了多少钱但是这个业务很重要,因此天路现在太便宜了,先看20元吧,我已经看了6年多了,也碰了几次20元,最高22.2元。

? 因为特斯拉开始关注西藏矿业的锂,矿业也开采了n年的锂,一直在重复昨天的故事。现在新能源汽车真正到了爆发的前夜了,可以算一算碳酸锂的估值。储量保守估计135万吨,矿业拥有扎布耶湖51%的股份,直接和间接拥有下游加工厂白银扎布耶81%的股份,取两者平均拥有66%的权益。扎布耶怎么高品质的盐湖生产的电池级碳酸锂的利润应该在3.5元/吨,虽然矿业现在还达不到,因为提炼工艺不是很难,将来肯定可以达到,所以目前估值135x3.5x66% = 311亿,矿业还拥有尼木厅宫铜矿,目前探明储量为138万吨,估值138x0.6 = 83亿,合计394亿。目前西藏矿业的市值只有85个亿,再算上国内稀缺的铬矿,还有盐湖的钾硼等,85亿市值太便宜了!30元以前吃进都是安全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