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能否重拾升势?

在外围股市大跌的冲击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大幅低开,开盘后,在护盘资金与乐观资金共同入场的推动下,大盘一度企稳回升,可是回升过程中量能逐步萎缩,资金入场意愿不足,午盘收盘前大盘再度震荡回落。午后开盘后,大盘延续了弱势回落的走势,两点时大盘虽一度拉升,但依然未能获得量能的配合,尾市在谨慎资金逢高减持的压力下,大盘再度震荡回落。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509.08点,下跌75.97点,跌幅2.12%,成交4244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4507.45点,下跌321.35点,跌幅2.17%,成交4823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收低,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萎缩,市场谨慎情绪明显上升,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下周能否重拾升势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煤炭股、有色金属股、地产股、钢铁股、银行股、保险股、超级品牌、中字头股票、水泥股、机场航运、黄金股、港口航运、石化双雄等一二线蓝筹股走势较弱,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较大的拖累了指数的运行,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不过今日部分中小盘题材还是表现不错的,环保工程、转基因、大豆股、农机股、种植业与林业、玉米股、通信设备、农业种植、数字孪生、医疗废物处理、固废处理、网络安全、边缘计算、仪器仪表、乡村振兴、国产操作系统、节能环保、污水处理、云计算、生态农业等板块均有所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虽然跌幅较大,但两市个股的涨跌家数相差不大,基本是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699家,平盘66家,下跌1098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105家,平盘99家,下跌1208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42家,跌停板家数为4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低的、上影线较长的阴十字星,这颗阴星的量能出现了明显的萎缩,投资者观望情绪浓厚。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的5日均线继续快速下行,下穿了10日均线,短线技术面继续走弱,不过大盘也受到了下方60日均线的支撑,多方力量也较为坚强。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冲高遇阻后回落的大阴线,周跌幅为5.06%,大盘周线上的压力也是较大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本周大盘高开冲高遇阻后大幅回落的走势无疑令投资者的担忧情绪快速上升,那么大盘本周为何快速大跌呢?究其原因,主要有三个:第一,港股计划提高股票交易印花税,引发了港股大跌,并拖累A股走弱;第二,美股的大跌也在一定程度上引发了投资者的担忧,毕竟美股处于历史高位,一旦连续回落,将会对全球金融市场造成冲击;第三,两会即将召开,消息面和政策面的不确定性较大,导致市场观望情绪增加。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下周能否重拾升势呢?我觉得本周大盘虽然大幅回落,但是主要是抱团股崩塌大跌引起的,绝大多数个股的跌幅不大,甚至有不少是上涨的,比如今日股指大跌,可是两市个股的上涨家数还是达到了1800家左右,市场并不恐慌,而且分析导致本周A股大跌的利空因素可以发现,都是外部因素,暂时来看也都属于短期的,所以对于A股并没有太大的实质性影响,分析清楚了这些以后,我想大家也就不会过分担忧了,只要没有预期之外的中长期利空,那么大盘并不具备持续下跌的动力。展望下周,我觉得首先要看大盘6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只要60日均线附近支撑有力,那么大盘随时会重拾升势,而且从易经演股法的阶段法则来看,大盘本周虽然跌幅较大,但并没有跌出飞龙在天阶段,还处于飞龙在天阶段的初期,这次的飞龙在天阶段初期属于非常的多灾多难,不过这似乎也不是坏事,如果没有进一步的利空,那么后市的行情反而是更值得期待的,一个趋势被压抑的越久,当释放出来时就会越强劲,所以股市里的事往往并不是强就好,弱就不好,阴阳涨跌会根据所处阶段的不同而互为因果,究竟如何,我们拭目以待吧!!!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