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秋节后A股会如何运行呢?

在A股连续回落的冲击下,投资者谨慎情绪明显上升,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跳低开盘,开盘后在护盘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大盘虽一度企稳回升并翻红,但持续上行意愿不强,在谨慎资金逢高减持的压力下,大盘冲高有所回落,多空双方的争夺较为激烈,午盘收盘前大盘一度快速回落。午后开盘后,上证综指最低下探到了3569点,在护盘资金与乐观资金重新入场的推动下,大盘企稳回升,并在尾市翻红。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613.97点,上涨6.88点,涨幅0.19%,成交6288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4359.36点,上涨101.23点,涨幅0.71%,成交7143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探底后企稳回升,成交量保持了较大的格局,市场总体偏于积极,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中秋节后是涨还是会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煤炭股、钢铁股、稀缺资源、有色金属股、黄金股、稀土永磁等周期股盘中一度大跌,对市场做多人气的冲击还是较大的。今日工业母机、元宇宙、鸿蒙概念、大豆股、转基因、HIT电池、燃料乙醇、航空发动机、种植业与林业、盐湖提锂、数字孪生、视听器材、可降解塑料、造纸股、乳业股、贸易股、语音技术、网络游戏、国产操作系统、工业互联网等板块也均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今日券商股企稳回升,是一个温和上行的走势,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抽水蓄能、电力股、风电股、机场航运、眼科医疗、医疗器械服务、生物制品、细胞免疫治疗、饮料制造、基因测序、白酒股、新冠检测、超级品牌、有机硅等板块也均有所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下跌家数还是略多于上涨家数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837家,平盘51家,下跌1143家;深市上涨家数为974家,平盘57家,下跌1510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51家,跌停板家数为13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企稳回升的、下影线较长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较昨日有所萎缩,投资者总体偏于谨慎。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盘中一度跌破了20日均线,不过受到了下方30日均线的支撑,企稳回升,20日均线也失而复得,大盘技术面下方还是有较强支撑的。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低的、带上下影线的阴线,周跌幅为2.41%,大盘周线上有所调整,但暂时来看还是良性的技术性洗盘。


综合上述,我觉得本周大盘低开震荡收低的走势较大的打击了投资者对于后市的信心,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中秋节后还能继续上涨吗?最近的分析中我有两个主要的观点:第一,行情已经进入了易经演股法的飞龙在天阶段,第二,行情进入飞龙在天阶段以后,一般都会有一个震荡。这里其实是有一个非常严谨的内在逻辑的:大家可以去回顾我的分析,大盘7月26号和27号大跌后,我指出,行情将会在3350点附近企稳,因为3350点附近是易经演股法惕龙阶段的下沿,一般没有重大利空的话,是不会跌破惕龙阶段下沿的,大盘果不其然在3350点附近企稳了,当时我就判断,7月26号和27号的下跌是诱空性质的,是刻意打压,之后行情震荡上行,由惕龙阶段转化进入了跃龙阶段,又由跃龙阶段转化进入了飞龙在天,这其实是一个连贯的过程,因为跃龙阶段基本就是一个震荡上行的阶段,所以当行情进入飞龙在天后,就会积累较多的获利盘,而这些获利盘会有一个消化的过程,而前几天的分析中我也指出,飞龙在天阶段的震荡会演化出三个结果:第一,震荡结束后,行情将会继续上行,这需要量能的配合,我也说了,沪市单边量能维持在6000亿——7000亿之间是合适的,过于放量和过于缩量都不太好,暂时来看,最近几个交易日大盘虽然调整,但量能还是不错的;第二,震荡过程中没有龙头板块护盘,这样的话,行情会再度回到惕龙阶段;第三,直接转入坤卦阶段,这是比较极端的,除非有预料之外的特大利空冲击,否则是不会直接进入坤卦阶段的。暂时来看,市场状况还是偏于积极的,所以只要没有特别明显的利空,那么中秋节后行情是有望企稳震荡上行的!!!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