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庆节后行情还有戏吗?

虽然昨日A股大跌,不过抛压也集中释放,市场做空动能和意愿减弱,乐观情绪有所上升,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微幅高开,开盘后,市场抛盘有限,在乐观资金逐步入场的情况下,大盘震荡上行,总体保持了较强的走势,午后开盘后,乐观资金入场力度有所加大,推动大盘逐步震荡上行,上证综指最高上攻到了3572点,尾市略有回调。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568.17点,上涨31.88点,涨幅0.90%,成交4457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4309.01点,上涨229.99点,涨幅1.63%,成交5047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震荡收高,成交量则是明显萎缩的,在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缩量也还算正常,可以接受,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国庆节后还有戏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盐湖提锂、鸿蒙概念股、有机硅概念、电力物联网、电力股、磷化工、特高压、智能电网、锂电池、抽水蓄能、煤炭股、绿色电力、云游戏、充电桩、电力设备、化学原料、元宇宙、储能股、风电股、燃料乙醇、光伏概念、钠离子电池、冰雪产业、数字乡村、稀土永磁、草甘膦、页岩气、仪器仪表、语音技术等板块均表现不错,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较好的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银行股、保险股和券商股等金融股则表现较弱,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指数的运行。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上涨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1622家,平盘60家,下跌349家;深市上涨家数为2219家,平盘46家,下跌289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75家,跌停板家数为0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高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是继续萎缩的,为近期的地量水平,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有增无减。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开盘即开在了60日均线附近,震荡上行,不过受到了上方5日均线和30日均线的压制,5日均线下穿了30日均线,大盘技术面上方的压力还是较大的。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冲高遇阻回落的、下影线较长的阴线,周跌幅为1.24%,大盘周线下方的支撑力还是较强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本周大盘高开冲高遇阻回落的走势主要还是受到了十一长假因素的影响,再加上近期国内外环境变数加大,投资者担忧长假期间的不确定性,普遍偏于谨慎,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十一长假后还有戏吗?最近的分析中我指出,行情处于易经演股法的飞龙在天阶段初期,而这次飞龙在天阶段的下沿就在3580——3600点区间附近,大盘如果连续三个交易日收在3580点下方,那么行情就跌出了飞龙在天,昨天和今天大盘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收在了3580点下方,如果十一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大盘不能收复3580点,行情就将发生阶段性质的转化。在上周五的分析中我指出,本周的行情应该不会太好,但行情的运行比我预期的还要差一些,因为大盘跌破了3580点,究其原因,主要还是本周有几个预料之外的利空:外围股市动荡、国内拉闸限电影响了投资者的信心、央行表态要继续实施正常的货币政策,这些都对行情产生了一定的冲击,再加上十一长假因素,还会放大利空的冲击力度,所以本周大盘跌幅略超我的预期。应该说接下来的十一长假还是很关键的,将会对节后行情产生较大的影响,我只从易经演股法的角度来分析吧:如果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大盘不能放量收复3580点,那么行情很有可能就会再度退回到惕龙阶段,如果能够收复3580点,那么本周大盘的回落就是一个力度稍大的洗盘动作,是完全符合易经演股法飞龙在天阶段的法则的,我多次说过,易经演股法不是单纯的技术分析方法,而是八卦定乾坤,行情的运行无时无刻不在变化中,我们要发现变化并分析变化对行情的影响,易经演股法的十二个阶段循环往复,有的阶段是有固定模式的,而有的阶段以及转折点附近的变化非常多,需要投资者时刻用心揣摩,跃龙阶段以及之后的飞龙在天阶段初期是十二个阶段中变数最大也最难掌握的,而现在的行情就正处在这个关键区域,大家一定要加倍用心才行!!!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