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下周会继续上涨吗?

在十一长假期间消息面偏暖的刺激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较大幅的高开,不过开盘后大盘略作上攻,上证综指最高上攻到了3612点,就在逢高减持盘的压力下冲高回落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并不高。午后开盘后大盘继续回落,上证综指最低下探到了3571点,并未完全回补早盘的跳高缺口就企稳回升了,不过尾市资金流入力度有所减弱,大盘基本是一个高位震荡的走势。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592.17点,上涨24.00点,涨幅0.67%,成交4929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4414.16点,上涨105.15点,涨幅0.73%,成交5677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冲高遇阻后宽幅震荡,成交量还是偏于萎缩的,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依然浓厚,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下周能否继续上涨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种植业与林业、大豆股、玉米股、农业种植、转基因、养鸡股、农产品加工、养殖业、猪肉股等农业股是一个大涨格局,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可燃冰、冰雪产业、体育产业、通信服务、机场航运、纺织制造、云游戏、啤酒股、服装家纺、医美概念股、饮料制造、动物疫苗、智能医疗、网红经济、云办公、酒店及餐饮股、页岩气、小家电等板块也均有不错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保险股在利好刺激下,走势较强,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指数的上行。而绿色电力、抽水蓄能、风电股、HIT电池、电力股、煤炭股、碳纤维、有机硅、草甘膦、电力设备、光伏建筑一体化、光伏概念股、特高压、钢铁股、核电股、化学原料等板块则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上涨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1474家,平盘39家,下跌518家;深市上涨家数为2013家,平盘24家,下跌515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67家,跌停板家数为19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探底后企稳回升的、下影线较长的阴线,一颗假阴线,这颗假阴线的量能并未明显放大,场外资金的入场意愿偏低。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开盘即站在了5日均线、30日均线和10日均线上方,但冲高回落,收盘站在了5日均线和30日均线上方,10日均线则得而复失,大盘上方压力还是较大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冲高遇阻的假阴线走势还是弱于多数投资者的预期的,毕竟十一长假期间消息面暖意浓浓,而大盘节前调整幅度也较大,今日上升力度大一些才合理,其实今日的走势也还算合理吧,毕竟长假刚过就又面临周末,场外资金入场的意愿不高,而且A股向来有跟跌不跟涨的习惯,外围跌了,A股一般会跟跌,外围涨了,A股反而不会表现出色,今日能以上涨收盘就算不错了。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下周还能继续上涨吗?这个问题我依然用易经演股法来解析吧:在节前的分析中我指出,行情处于易经演股法飞龙在天阶段的初期,而节前最后两个交易日大盘收在了3580点下方,我在分析中指出,如果十一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大盘不能回到3580点上方,就是跌出了飞龙在天,如果能收复3580点,就还是处于飞龙在天阶段的初期,今日大盘报收于3592点,在3580点上方,那么行情也就依然在飞龙在天阶段,不过今日的量能并不理想,沪市单边量能只有不到5000亿,展望下周,我觉得如果大盘不能放量,沪市单边量能不能回到6000亿上方的话,那么后市行情就要偏于谨慎了,如果下周一沪市单边量能再度回到6000亿左右,甚至6000亿上方,那么就是一个好现象,大盘将会在适度震荡后,展开新一轮上攻的!!!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