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因何冲高回落呢?

在周末消息面继续偏暖的刺激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跳高开盘,不过开盘后大盘虽有所冲高,但冲高乏力,上证综指最高上攻到3614点后就震荡回落了,量能也逐步萎缩,场外资金观望情绪浓厚。午后开盘后大盘虽再有冲高,但依然未能获得量能的配合,市场谨慎观望情绪有增无减,投资者减持意愿增加,压制大盘震荡回落,并在尾市翻绿,以小幅下跌报收。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591.71点,下跌0.46点,跌幅0.01%,成交4686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4367.60点,下跌46.56点,跌幅0.32%,成交5235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冲高遇阻回落,成交量则是再度萎缩的,市场谨慎情绪继续上升,那么大盘因何冲高回落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绿色电力、抽水蓄能、可燃冰、燃气股、智能电网、医疗废物处理、天然气、固废处理、特高压、污水处理、碳中和、电力股、风电股、电力物联网、充电桩、垃圾分类、电力设备、光伏建筑一体化、核电股、页岩气、节能环保、医疗服务、水利股、仪器仪表、钢铁股、盐湖提锂等板块均跌幅较大,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较大的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煤炭股、种植业与林业、机场航运、云游戏、农业种植、国防军工、猪肉股、通信设备、ST板块、养殖业、黄金股、稀缺资源、网络游戏、农产品加工、乳业股等板块则表现不错,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银行股和保险股也涨幅不错,起到了一定的护盘作用。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931家,平盘89家,下跌1011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137家,平盘111家,下跌1306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47家,跌停板家数为30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冲高遇阻回落的、上影线较长的阴十字星,这颗阴星的量能继续萎缩,为近期的地量水平,市场谨慎观望情绪可见一斑。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基本是一个围绕10日均线和30日均线窄幅震荡的走势,收盘小幅跌破了30日均线的支撑,大盘技术面上方的压力依然是较大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冲高遇阻后回落的走势主要受到了三个因素的影响:第一,大家注意到了,我在开篇第一句话只说了消息面偏暖刺激沪深两市大盘高开,没有说政策面,因为最近政策面总体偏于纠结,而A股又是典型的政策市,政策面不明朗,就会导致市场迷茫,投资者也找不到方向;第二,最近国内外形势虽然有所缓和,但是依然不乐观,国内资金面并不宽松,导致投资者在十一节后也不敢太乐观,还是偏于谨慎的;第三,最近的分析中我多次指出,行情处于易经演股法飞龙在天阶段的初期,而这次飞龙在天阶段的下沿就在3580——3600点区间附近,今日大盘报收于3591点,可以说正好处于这个区间的中位,这难道仅仅是巧合吗?我觉得不是,而是多空双方都很纠结,我在分析中不止一次说过,易经演股法飞龙在天阶段的初期变数依然较大,具体到这次飞龙在天的行情,关键看两点:第一,量能,沪市单边量能在6000亿——7000亿之间是比较完美的,过于放量和缩量都不好,今日沪市单边量能只有4686亿,还是偏低的;第二,券商股,最近券商股表现偏弱,直接拖累大盘震荡回落,今日券商股虽有冲高,但未能延续强势,出现了冲高回落,也较大的压制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可以说飞龙在天阶段的两个关键点今日都不太好,所以行情晃晃悠悠的难以上去,反而是在午后跌了下来。展望后市,现在的行情变数更大了,只有天时(政策面)、地利(技术面)、人和(资金面)全面转好,行情才有望继续走好飞龙在天阶段,如果天时不明朗,就会导致人和持续偏弱,地利也就难以好转,后市行情就会堪忧了,所以暂时来看,在这个关键节点上,政策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