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还能向上回升吗?

在投资者谨慎情绪依然浓厚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跳低开盘,开盘后大盘虽一度快速回落,最低下探到了3542点,不过投资者持续抛售意愿不强,在乐观资金入场的对冲下,大盘企稳回升,但资金持续入场的意愿也不强,午盘仅小幅收高。午后开盘后,乐观资金入场力度有所加大,大盘震荡上行,最高上攻到了3578点,临近周末,谨慎资金选择了逢高减持,尾市大盘出现了一定的震荡回落,但力度也不大。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572.37点,上涨14.09点,涨幅0.40%,成交4259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4415.99点,上涨74.61点,涨幅0.52%,成交5631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收高,成交量依然处于萎缩状态,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还能向上回升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大豆股、教育股、人造肉、辅助生殖、医美概念股、冰雪产业、猪肉股、农产品加工、养鸡股、玉米股、动物疫苗、三胎概念股、代糖概念、服装家纺、食品加工制造、转基因、生态农业、乳业股、消毒剂、航运概念、眼科医疗、养殖业、工业母机、无线充电、港口航运、基因测序、染料股、网红经济、生物制品、细胞免疫治疗、造纸股、超级真菌、农业服务、机场航运、冷链物流、地下管网等板块均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而煤炭股、MCU芯片、半导体及元件、集成电路概念股、第三代半导体、盐湖提锂、钠离子电池、云办公、语音技术、光刻胶等板块则是有所表现的,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虽然是红盘报收的,但两市个股的下跌家数却是明显多于上涨家数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618家,平盘63家,下跌1352家;深市上涨家数为699家,平盘42家,下跌1815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32家,跌停板家数为29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高的、带上下影线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较昨日略有放大,场外资金的入场意愿略有增强。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下方60日均线的支撑,企稳回升,重新回到了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上方,技术面略有转好。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探底后企稳的、下影线较长的阴线,周跌幅为0.55%,大盘下方支撑力还是较强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本周大盘高开探底后企稳的走势可以说令投资者虚惊一场,不过虽然企稳了,但大家心里普遍不踏实,对于后市的行情还是充满忧虑的,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下周还能向上回升吗?这个问题我依然用易经演股法来解析吧,我多次强调,易经演股法不是单纯的技术分析方法,而是八卦定乾坤,我不知道大家是如何理解的,我再解释更清晰一些吧,易经演股法十二个阶段循环往复的波动,有一定的技术分析属性,因为每个阶段以及阶段转化的法则是不变的,是有固定法则的,这是其技术性,可是在股市混的时间长了,就会发现技术分析是有明显缺陷的,毕竟股市的运行更多取决于投资者情绪的波动,而人类情绪的波动有时候会走极端,有时候会受到各种各样意外事件的冲击,所以完全的按照技术分析去操盘也不见得就会有好的效果,易经演股法其实是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的,因为股市的运行就是易经演股法十二个阶段的循环往复,但是在阶段之间转化以及阶段持续期间,也会受到各种利好和利空因素的冲击,所以总会有一些意外发生,但是只要其主导因子不改变,也可以说阶段特征不变,那么行情就还是处于某个阶段,这就需要八卦定乾坤来分析行情了,当然了不管行情在哪个时刻,分析时都是八卦定乾坤,只是在阶段转折点附近更复杂一些,比如现在的行情,本周的分析中我也是颇为纠结的,因为我多次说过,如果大盘连续3个交易日收在3580点下方,就是跌出了飞龙在天,可是跌下来以后,我们要不要很快的把行情界定在跃龙阶段呢?这也是个问题,不过如果真正了解易经演股法的话,那么并不纠结,因为飞龙在天阶段初期和跃龙阶段是有连续性的,也有很多共同特征,就像我们的人生路,一般来说都是连续的,不是断层的,极少有人的人生路会发生断层,股市行情也是如此,偶尔也会发生断层,比如2015的异常波动,以及受各种重大事件意外冲击导致的暴涨暴跌,但是就算是暴涨暴跌也在易经演股法八卦定乾坤之内,所以,现在的行情虽然扑朔迷离,但是从易经演股法的阶段法则来看,还是处于乾卦的跃龙和飞龙的转折区域,只要没有特别重大的利空,那么并不悲观,至于何时再向上突破,也是八卦定乾坤,昨天的分析中我也说了,现阶段影响市场的各个因素中,最重要的是政策面,大家需密切关注!!!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