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T型阴线有何玄机?

在周末消息面和政策面利好与利空交织的情况下,投资者总体还是偏于谨慎的,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小幅低开的格局,开盘后,在白酒股大跌的拖累下,大盘快速回落,上证综指最低下探到了3539点,在护盘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大盘有所企稳,十点半后乐观资金快速入场,推动大盘出现了一波明显的反弹,但量能未能有效放大,资金持续入场的意愿有限。午后开盘后,大盘虽然再有回落,但抛压有所减弱,尾市乐观资金再度入场,推动大盘震荡反弹,跌幅明显收窄。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568.14点,下跌4.23点,跌幅0.12%,成交4557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4350.02点,下跌65.97点,跌幅0.46%,成交5464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探底后企稳回升,成交量出现了一定的放大,多方力量的护盘意愿还是较强的,大盘K线图上呈现出一颗T型阴线,那么这颗T型阴线有何玄机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减持利空的打击下,白酒股出现了大幅回落,较大的拖累了指数的运行。今日饮料制造、啤酒股、超级品牌、食品加工制造、细胞免疫治疗、生物制品、小家电、基因测序、美容护理、辅助生殖、生物医药、化学制药等板块也均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而大豆股、转基因、煤炭股、玉米股、稀缺资源、碳纤维、磷化工、绿色电力、盐湖提锂、风电股、电力股、燃气股、化学原料、HIT电池、页岩气、可燃冰、抽水蓄能、草甘膦、有机硅概念、光伏概念、电力设备、光伏建筑一体化、锂电池、港口航运、生态农业、种植业与林业等板块则表现不错,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虽然小幅收跌,但两市个股的上涨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1197家,平盘59家,下跌778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585家,平盘63家,下跌911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80家,跌停板家数为12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企稳的、下影线较长的T型阴线,这颗T型阴线的量能是有所放大的,多空争夺加剧,多方护盘意愿较强。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继续受到了60日均线和半年线的支撑,企稳回升,收盘略微跌破了10日均线,大盘下方支撑力度较强,但上方压力也是较大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探底后企稳的T型阴线主要是受到了白酒股大跌的拖累,市场整体做空意愿并不强,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最近几天的分析中我指出,行情在上周跌出了飞龙在天阶段,不过暂时来看还是处于跃龙阶段转化进入飞龙在天的转折区域附近,其实这个位置是很尴尬的,向上的话,必须要有龙头领涨板块的持续上涨带动,暂时来看,唯一能充当这个重任的依然只有券商股为首的金融股;如果向下的话,那么行情将会大概率回到3350点附近,但这显然是多方力量不愿意看到的,市场也并没有持续大跌的理由,所以行情就在3580——3600点这个关键转折区域附近尴尬的震荡着,等待天时(政策面)的变化。展望后市,我觉得还是要重点关注三点:第一政策面,其实总的来看政策面是稳中偏暖的,只是对市场的刺激不够强烈,激不起场外资金的持续入场热情;第二是量能,可以说今日沪深两市成交再度突破了万亿,但并不能支撑行情持续上行,还需要量能进一步放大,如果量能不济,说别的意义不大;第三,券商股,最近关于券商股的利好并不少,可是券商股的整体市值已经较大了,虽然有局部行情,个别券商有所表现,但形不成券商股整体的上攻形势,这无疑较大的压制了市场的做多热情,行情稍有反弹就会熄火,也形不成趋势性上攻。总之吧,现在的行情是既尴尬又微妙,在方向感不明的情况下,耐心等一等也是不错的选择,等待政策面进一步的明朗,或者盘中关注量能的变化,量能萎缩就以观望为主,放量的话再择机而动!!!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