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还能向上突破吗?

在政策利空打击煤炭股大幅低开的拖累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不太好,沪市低开幅度较大,深市则略有高开,开盘后大盘一度快速回落,上证综指最低下探到了3574点,在护盘资金与乐观资金共同入场的推动下,大盘企稳回升,午盘以小幅上涨报收。不过午后开盘后大盘略作冲高就再度震荡回落了,回落过程中量能处于萎缩状态,市场总体抛压有限,尾市基本是一个窄幅震荡的走势,以小幅下跌报收。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587.00点,下跌6.15点,跌幅0.17%,成交4504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4452.25点,下跌47.52点,跌幅0.33%,成交5696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未能承接昨日的涨势上行,而是以小幅下跌报收的,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多空分歧有所加大,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还能向上突破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煤炭股大幅低开走弱对市场产生了一定的冲击,景点及旅游股、大豆股、航运概念、农产品加工、酒店及餐饮股、猪肉股、可燃冰、玉米股、稀缺资源、石油加工贸易、啤酒股、动物疫苗、养殖业、种植业与林业、食品加工制造、养鸡股、纺织制造、水泥股、农业服务、黄金股等板块也均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而绿色电力、电力股、数字货币、风电股、抽水蓄能、盐湖提锂、汽车股、光伏概念、HIT电池、有机硅概念、医美概念股、电力设备、光伏建筑一体化、特高压、锂电池、云游戏、充电桩等板块则表现不错,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早盘券商股虽一度冲高,但未能延续强势,午后回落,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下跌家数还是明显多于上涨家数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728家,平盘64家,下跌1244家;深市上涨家数为911家,平盘69家,下跌1581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49家,跌停板家数为13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高的小阳星,一颗假阳星,这颗假阳星的量能总体还是偏于萎缩的,投资者依然以谨慎为主。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继续受到了上方20日均线的压制,不过也受到了下方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联合支撑,技术面可谓是上有压力而下有支撑,技术面总体延续了震荡走势。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震荡的假阳星走势表明市场依然是偏于纠结的,投资者对于后市看不清楚,那么大盘后市究竟会如何运行呢?还能向上突破吗?其实现在写这个股市分析也挺无聊的,行情不温不火,没有什么明显的刺激因素,行情基本就是在随机漫步,没有方向。如果从易经演股法的法则来分析,最近我也多次说过,行情处于跃龙阶段与飞龙在天阶段的关键转折区3580——3600点附近,这是一个很微妙的区间位置,可能大家对易经演股法的阶段法则理解的并不透彻,所以感知不出其微妙在哪,就以为是一个普通的震荡,我给大家说得更详细一点吧:可以说这波乾卦行情起于2019年年初,自2440点的低点上涨以来,经历了潜龙、见龙、惕龙、跃龙,而且最近一年多徘徊于惕龙与跃龙之间,有时亢奋一点还会进入飞龙阶段的初期,但就是不能向上持续突破,没法完美的运行完飞龙在天,最近行情又踏进了飞龙在天,可是依然未能成功运行完,这里边究竟有个什么逻辑呢?其实很简单,飞龙在天是一个非常特殊的阶段,预示着全面牛市的来临,就好像一个人,潜伏努力了好多年,终于抓住机会飞黄腾达了,就是飞龙在天,要想飞龙在天,必须要有天时、地利与人和的有力支持,三者缺一不可,而天时看似不重要,往往是最重要的,因为时势造英雄,股市行情也是如此,没有好的天时(政策面),就算多方力量有再强的做多意愿,也不敢轻举妄动,可是就像一个人努力了很多年,眼看就要成功了,你非要他放弃,归隐山林,那他也是不愿意的,现在的行情其实就是僵在这了,多方力量不甘心,可是又找不到充足的做多理由,所以只能这样不温不火,以等待天时的变化!!!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