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大盘还能继续上攻吗?

在周末消息面和政策面没有达到市场预期的情况下,投资者谨慎情绪进一步上升,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微幅低开,开盘后大盘一度快速下行,上证综指最低下探到了3564点,在护盘资金及时入场的推动下,大盘快速企稳回升并翻红,较好的稳定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午后开盘后,多空力量基本均衡,在投资者抛售意愿有限的情况下,尾市乐观资金加大了入场力度,推动大盘出现了一波较有力度的上行。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609.86点,上涨27.26点,涨幅0.76%,成交4439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4596.72点,上涨103.90点,涨幅0.72%,成交5707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探底后企稳回升,但成交量并未放大,投资者总体还是偏于谨慎的。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明日还能继续上攻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抽水蓄能、储能股、HIT电池、电力设备、风电股、光伏概念、有机硅概念、特高压、页岩气、充电桩、燃气股、绿色电力、锂电池、电力物联网、钠离子电池、智能电网、光伏建筑一体化、燃料电池、磷化工、稀土永磁、盐湖提锂、碳纤维、碳中和、超级电容等板块均有不错的表现,较好的活跃了市场人气。早盘券商股虽一度杀跌,不过尾市企稳,快速拉升,也较好的稳定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地产股、物业管理、教育股、在线旅游、互联网电商、染料股、机场航运、鸿蒙概念股、小家电、饮料制造、零售股、养鸡股、超级品牌、生物制品、深圳国资改革等板块则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是一个分化格局,不过上涨个股家数还是略多于下跌家数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1144家,平盘68家,下跌827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413家,平盘83家,下跌1067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68家,跌停板家数为2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回升的、带下影线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还是略有萎缩的,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并不高。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开盘即跌破了10日均线,不过失而复得,回到10日均线上方,并重新收复了20日均线和5日均线,不过上方依然受到了30日均线的压制,技术面的压力还是较大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探底后企稳回升的走势表明多方力量护盘还是偏于积极的,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明天还能继续上攻吗?最近的分析中我多次说过,行情暂时处于易经演股法跃龙阶段和飞龙在天阶段的转折区域3580——3600点附近,这是非常微妙的一个区域,大家仔细体会一下,是不是觉得行情忽上忽下,似乎没有头绪,但跌又跌不下去,涨也涨不上去,原因我也跟大家说过,易经演股法阶段转化之间是有明确法则的,就比如现在的行情,既尴尬又微妙,尴尬体现在天时(政策面)上,不明朗,微妙体现在地利(技术面,也可以说是易经演股法的十二个阶段),我之前多次强调过,易经演股法最复杂、变数最大的阶段就是跃龙阶段,其次是惕龙阶段与飞龙阶段初期,现在的行情甚至最近两年多的行情,从标准循环来看都是处于这三个阶段,在这三个阶段反复切换,当然了这标准循环中又包含了若干个小循环,现在大盘又站在了3600点上方,只要大盘连续三个交易日站在3600点上方,就又进入了飞龙在天阶段,可是进入以后要想完美运行在飞龙在天,那么两个条件必不可少:第一,沪市单边量能保持在6000——7000亿左右,第二,券商股持续保持强势。所以接下来行情要想再度进入飞龙在天阶段,那么就要补量,沪市单边量能至少在6000亿左右,如果量能不能放大,那么就算再度进入了飞龙在天阶段的初期,也很难持续上攻,因为量能代表的是市场的情绪,是市场的人和,飞龙在天阶段是易经演股法十二个阶段中涨势最好的阶段,这个阶段的初期和中期要想完美运行,必须要有天时、地利与人和的完美配合,这也是这个阶段几年都很难出现一次的原因,2015年之后的这几年中是从来没有出现过完美的飞龙在天的!!!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