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A股会继续下跌吗?

在昨日A股冲高回落的打击下,投资者谨慎悲观情绪有所上升,压制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跳低开盘,开盘后市场抛售意愿较为浓厚,大盘震荡回落,场外资金入场承接的意愿较弱。午后开盘后,大盘没有什么起色,基本就是一个低位震荡的走势,上证综指最低下探到了3553点,受到了60日均线的支撑,尾市略有企稳。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562.31点,下跌35.33点,跌幅0.98%,成交4707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4393.51点,下跌159.31点,跌幅1.09%,成交6060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下行,成交量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放大,投资者抛售意愿有所增加,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明日还会继续下跌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中金公司在解禁利空的冲击下大幅回落,并拖累券商股板块整体跌幅较大,券商股的大跌较大的冲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厨卫电器、煤炭股、计算机设备、农业服务、饮料制造、教育股、计算机应用、MCU芯片、国产软件、白酒股、人工智能、智能穿戴、鸿蒙概念、中药股、人脸识别、生物制品、基因测序、安防股、云办公、仪器仪表、大数据、网络安全、云计算、乳业股、食品加工制造、超级真菌、半导体及元件、数字货币、家用电器、网红经济、工业母机、医疗器械服务、造纸股、国产操作系统、染料股、光学光电子等板块也均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今日仅有绿色电力、电力股、抽水蓄能、大豆股、风电股、玉米股、磷化工等少数几个板块有所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下跌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393家,平盘35家,下跌1616家;深市上涨家数为520家,平盘50家,下跌1996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43家,跌停板家数为13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回落的、略带下影线的光头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是略有放大的,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有增无减。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开盘即开在了5日均线下方,并快速跌破了20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支撑,不过尾市受到了60日均线的支撑,技术面下方还是有较强支撑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震荡收低的走势无疑较大的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明日还会继续下跌吗?最近的分析中我多次说过,行情处于易经演股法跃龙阶段转化进入飞龙在天阶段的关键转折区域3580——3600点附近,昨日大盘上攻遇阻,冲高回落后,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进一步上升,而处于3580——3600点这个关键的转折区间时,行情当然是不进则退,向上攻击时量能不济,之后也没有补量,显然是做多底气不足,在多方力量做多艰难的情况下,空方力量显然不会放弃机会,于是出手砸盘,把大盘给打压了下来,多方力量在进退两难的情况下,也不敢太积极的护盘,只好任由空方力量发挥表现。暂时来看,行情依然还是处于跃龙阶段,但如果政策面老是不能给出明确的信号,市场总在迷茫中,没有方向的话,那么空方力量无疑会逐步的占据上风,多方力量没有办法有效聚集,自然不敢与空方力量强行对抗,所以接下来政策面又成为了最关键的变量,如果政策面不能及时的给予市场信心,不能扭转投资者的悲观预期,那么行情很有可能就会由跃龙阶段退回到惕龙阶段,然后再重新酝酿,毕竟跃龙阶段中对多方力量的消耗很大,如果迟迟攻不上去,倒不如让行情跌下去,回到惕龙阶段再重新部署,所以暂时来看,现在的行情依然变数很大,关键就看政策面,政策面不行的话,多方力量也难以坚守在跃龙阶段!!!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