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大盘会站上3600点吗?

在外围股市走好的情况下,投资者担忧情绪有所缓解,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微幅高开,开盘后大盘虽然冲高有所回落,上证综指最低下探到了3572点,不过并未完全回补早盘的跳高缺口就企稳回升了。午后开盘后,在乐观资金入场力度加大的推动下,大盘出现了一波快速走高,上证综指最高上攻到了3599点,受到了3600点整数关口的压制,尾市基本是一个高位震荡的走势。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597.43点,上涨29.99点,涨幅0.84%,成交4358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4421.20点,上涨197.85点,涨幅1.39%,成交6253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震荡收高,但成交量依然是一个偏于萎缩的状态,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并不大,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能否站上3600点大关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酒店及餐饮股、特高压、景点及旅游股、NFT概念股、食品加工制造、新冠检测、电力设备、养殖业、智能电网、包装印刷、食品安全、牙科医疗、医疗器械、钠离子电池、电力物联网、种植业与林业、HJT电池、国产航母、锂电池、胎压监测、燃料乙醇、农产品加工、虚拟数字人、农业种植、仪器仪表、超级电容、乳业股、啤酒股、大飞机、有机硅概念、黄金股、知识产权保护、碳纤维、数字货币等板块表现较为活跃,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而水泥股、钢铁股、物业管理、房地产股、中药股、港口航运、培育钻石等板块则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上涨家数还是明显多于下跌家数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1444家,平盘89家,下跌551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968家,平盘73家,下跌576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94家,跌停板家数为0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高的中阳线,这颗中阳线的量能还是偏于萎缩的,是一个缩量上行的走势,投资者对于后市总体偏于谨慎。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重新回到了60日均线和5日均线上方,不过依然受到了上方10日均线的压制,大盘上方的压力还是较大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震荡收高的走势还是偏于积极的,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明日能否站上3600点整数关口呢?最近的分析中我指出,行情已经重新回到了易经演股法的跃龙阶段,而跃龙阶段与飞龙在天阶段的转折点就在3580——3600点区间附近,如果大盘连续三个交易日站在3600点上方,那么就是重新进入了飞龙在天阶段的初期,很多投资者可能理解不了这其中的内在逻辑,我给大家简单的解释一下:首先大家应该理解跃龙阶段的含义,跃龙阶段的爻辞是:“或跃在渊,无咎。”这句爻辞很好的概括了这个阶段的含义,这是一个可上可下的阶段,而易经演股法之所以把转折定义为一个区间,而不是一个点,也是有其特殊意义的,比如3580——3600点这个区间,这也是跃龙阶段的上沿,当行情运行于这个区间附近时,其含义就是多方力量总体偏于积极,是有上攻意愿的,只不过暂时做多底气又不充足,还需要一个契机,跃龙阶段的上沿附近是跃龙阶段的强势区间,而飞龙在天阶段的下沿,也即3600点上方附近,是飞龙在天阶段的弱势区间,在跃龙阶段的强势区间与飞龙的弱势区间切换并不矛盾,因为行情在跃龙上沿附近运行,是有做多的意愿,进入飞龙在天了就是有了一定的做多底气,但是这次的飞龙在天又需要天时(政策面)的配合,所以有了一定的做多底气,但天时没有明确信号的话,还是不能持续上行,所以现在的行情有些纠结和尴尬。展望后市,可以说政策面还是较为关键的,作为一名普通投资者,很难预测政策面的变化,但是政策面的变化会体现在量能上,所以本周的分析中我指出,大盘要想站稳在3600点上方,那么沪市单边量能要在5000亿左右,要想完美的运行于飞龙在天阶段,那么就需要沪市单边量能在6000亿左右,所以接下来可以重点关注量能的变化,沪市单边量能放大到5000亿左右就可以乐观一些,如果继续缩量的话,大盘就算暂时站在了3600点上方,也没有趋势意义,不会长久的!!!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