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还会继续下跌吗?

在昨日A股上涨的刺激下,投资者乐观情绪有所上升,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跳高开盘,可是开盘后大盘上攻乏力,早盘基本是一个弱势震荡的走势。午后开盘后,市场抛压明显加大,压制大盘震荡回落,多方力量几乎没有反击的欲望,尾市大盘跌势略有放缓,基本是一个低位震荡的走势,几乎以全天的最低点报收。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555.26点,下跌42.17点,跌幅1.17%,成交4570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4138.34点,下跌282.86点,跌幅1.96%,成交6365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震荡回落,K线图上基本是一颗光头光脚的大阴线,空方力量明显占据上风,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还会继续下跌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以茅台和五粮液为首的白酒股大幅回落,较大的拖累了指数的运行。今日盐湖提锂、培育钻石、中药股、动物疫苗、医药电商、青蒿素、超级品牌、农业服务、辅助生殖、眼科医疗、HJT电池、抽水蓄能、磷化工、饮料制造、稀土永磁、厨卫电器、超级真菌、医美概念股、光伏建筑一体化、金属新材料等板块也均跌幅较大,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今日早盘券商股虽一度冲高,但未能延续强势,出现了冲高回落,对市场的正面刺激有限。今日仅有预制菜、酒店及餐饮股、数字货币、无人零售、黑色家电等少数几个板块有一定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下跌家数还是明显多于上涨家数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560家,平盘83家,下跌1441家;深市上涨家数为702家,平盘80家,下跌1835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58家,跌停板家数为7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低的、近乎光头光脚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是略有放大的,投资者抛售意愿有所增强。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继续受到了10日均线的压制,向下跌穿了5日均线、60日均线和半年线的支撑,短线技术面还是偏弱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震荡收低的阴线走势还是较大的冲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的,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明日还会继续下跌吗?在2021年12月20号的分析中我指出,元旦节前大盘将会在3550——3650点附近震荡,而现实走势是元旦节前大盘基本是在3600——3650点区间附近震荡,略强于我的预期,而元旦节后则是在3550——3600点区间附近震荡,略微弱于我的预期,但总体还是在3550——3600点区间附近震荡,而今日大盘报收于3555点,眼看就要跌破3550点这个区间下限了,大家对于后市不免有些担忧。展望后市,我觉得如果没有预期之外的大利空,那么3550点附近还是会有较强的支撑的,最近的分析中我指出,行情已经再度回到了易经演股法的跃龙阶段,这次的行情非常复杂,已经出现了多次变异,不过行情的阶段含义不变,易经演股法的十二个阶段循环往复,其标准走法或者说标准图只有一个,但是变异图却有千千万万个,所以行情出现变异不是特例,更不是异常,而是常态,易经演股法是八卦定乾坤,这不仅仅只是理论,而是现实世界本来如此,就比如行情的运行,在不同时期不同阶段会有不同的主导因素,就比如现在,最令市场忌惮的还是有形之手,现在行情既复杂也简单,主流资金对于行情的背景心知肚明,不允许大起大落,可是如果行情不涨,场外资金不愿意入场,久而久之,活跃资金就会越来越少,不涨就会逐步演化为下跌,但是也不允许大落,这就有意思了,就是要把行情维持在一个他们认为合适的区间,这显然有些理想化,不能说这种状态不好,只能说不能判定其好坏,还需要时间来检验。而作为一个投资者,自然也要明白行情的大背景,从这个角度来看,大盘持续下跌的可能也不大,如果没有利空,那么行情是随时有可能企稳回升的,有形之手介入过深,很多市场性的东西就被淡化了,趋势似乎也只剩横向震荡了!!!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