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会继续下跌吗?

在昨日A股大幅回落以及外围股市走弱的冲击下,市场谨慎情绪有增无减,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跳低开盘,开盘后大盘快速回落,多方力量虽然一度组织反击,快速拉升股指,但未能获得多数资金的认同,大盘持续反弹的动力不强。午后开盘后,在大盘反弹无望的情况下,谨慎资金加大了抛售力度,打压大盘再度回落。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521.26点,下跌34.00点,跌幅0.96%,成交4631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4150.57点,上涨12.23点,涨幅0.09%,成交6437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收盘呈现涨跌互现的格局,沪市表现明显偏弱,深市则是微幅翻红的,而成交量则略有放大,资金对于后市的分歧较大,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下周会继续下跌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中信证券配股利空的冲击下,券商股板块出现了较大幅的下跌,对市场人气的打击还是较大的。今日煤炭股、可燃冰、天津自贸区、景点及旅游股、福建自贸区、页岩气、教育股、天然气、造纸股、港口航运、石油加工贸易、汽车股、地下管网、水利股、冰雪产业、种植业与林业、啤酒股、污水处理、银行股、公路铁路运输、中字头股票、房地产股、白色家电、钢铁股、农机股等板块也均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而新冠检测、医疗器械、基因测序、生物医药、辅助生殖、细胞免疫治疗、化学制药、超级真菌、中药股、生物制品、眼科医疗、智能医疗、互联网医疗等医药类股则表现较好,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下跌家数还是明显多于上涨家数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666家,平盘30家,下跌1389家;深市上涨家数为881家,平盘39家,下跌1697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80家,跌停板家数为7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低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还是有所放大的,投资者抛售意愿有所增强。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毫不犹豫的跌穿了年线的支撑,回到了均线系统下方,大盘技术面继续走弱。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冲高遇阻回落的阴线,周跌幅为1.63%,大盘周线上连收了两颗阴线,总体还是偏弱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本周大盘低开冲高遇阻回落的走势无疑进一步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最近的分析中我指出,如果没有进一步的利空,那么大盘还是会在3550——3650点区间震荡的,3550点附近会有较强的支撑,不过昨晚中信证券发布了配股公告,对市场形成了一定的利空冲击,今日在中信证券的拖累下券商股整体走弱,而券商股的弱势又较大的拖累了指数的运行,大盘今日报收于3521点,跌穿了3550点这个震荡区间的下沿,投资者对于后市更加担心了,那么下周大盘还会继续下跌吗?按照易经演股法的法则,现在行情还是处于跃龙阶段,而3480——3500点附近是易经演股法惕龙阶段转化进入跃龙阶段的关键转折区域,所以只要行情在3480——3500点附近稳住了,就还处于跃龙阶段。总之吧,暂时来看昨日和今天的下跌看着确实有点吓人,不过今日主要是沪市跌幅较大,究其原因,主要就是中信证券配股的短线利空冲击,如果没有进一步的利空,那么大盘持续下跌的动力是有限的,将会在3500点附近企稳回升,所以下周的行情还是很关键的,没有进一步利空的话,应该是企稳回升的一周!!!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