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大盘还能继续上涨吗?

在消息面和政策面总体偏暖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微幅高开,开盘后多空双方一度争夺,最终多方力量略占上风,午盘收盘前,在乐观资金持续入场的推动下,大盘出现了一波明显的上行。不过午后开盘后,大盘上攻后劲略显不足,大盘基本是一个高位窄幅震荡的走势,多空双方对于后市都没有明显的企图。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541.67点,上涨20.41点,涨幅0.58%,成交4382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4363.57点,上涨213.00点,涨幅1.51%,成交6814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震荡收高,但量能则是有所萎缩的,是一个缩量上涨的走势,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并不高,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明日还能继续上涨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数字货币、鸿蒙概念股、计算机应用、数据安全、网络安全、国产软件、数字孪生、人脸识别、语音技术、云办公、移动支付、云计算、虚拟数字人、边缘计算、大数据、计算机设备、数据中心、通信设备、区块链、国产操作系统、元宇宙、人工智能、NFT概念、物联网、超清视频等网络科技股涨势不错,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较好的活跃了市场人气。而新冠检测、医疗器械、流感股、医药商业、中药股、基因测序、医药电商、生物疫苗等医药类股则表现较弱,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券商股早盘虽一度有所冲高,但冲高有所回落,全天仅小幅上涨,对市场的正面刺激有限。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上涨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1395家,平盘76家,下跌614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943家,平盘78家,下跌600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113家,跌停板家数为4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高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出现了一定的萎缩,投资者总体还是偏于谨慎的。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勉强收在了年线上方,短线技术面有所企稳。不过大盘上方的5日均线、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逐步下行,对股指的压力还是较大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缩量震荡上行的走势虽然短线企稳了,但是走的还是偏弱的,因为今天早上央行开展了7000亿中期借贷便利并降了10个点的利率,逆回购也降了10个点的利率,这显然超出了市场预期,是一个比较明显的利好,可是A股反应却比较平淡,如果不是网络科技股大涨撑住了场面,今天A股的走势实在堪忧。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明日还能继续上涨吗?最近的分析中我指出,行情处于易经演股法的跃龙阶段,而大盘3480——3500点区间附近为易经演股法惕龙阶段确认进入跃龙阶段的关键转折,所以只要大盘稳定在3480——3500点区间之上那么就还是处于跃龙阶段,今日大盘最低下探到3519点就企稳回升了,下方还是有较强支撑的。展望后市,我觉得行情还是有些复杂的,春节长假临近,无疑会压制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而从跃龙阶段的运行法则来看,这个阶段要想成功跃上去,那么就要满足三个条件:第一,政策面要偏于积极,暂时来看,政策面并不消极,但是积极的程度还不足以刺激场外资金忽略春节长假因素;第二,有明显的、具有号召力的领涨龙头板块,暂时来看,只有券商股为首的金融股具备这个能力,最近关于券商股和银行股的利好还是不少的,可是由于防止大起大落的背景,主力资金根本不敢启动金融股,因为金融股的崛起会带动大盘大起,这显然让市场主力有所顾忌;第三,量能,我最近的分析中多次说过,大盘要想站稳在3600点上方,就需要沪市单边量能放大到5000亿左右,如果想要持续上攻,就需要沪市单边量能放大到6000亿左右,如果量能萎缩的话,就只能谨慎一些,大盘上涨是没有后劲的,所以接下来还是重点关注量能就可以,放量的话就可以乐观一些,如果继续萎缩的话,就谨慎一些!!!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