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为何又暴跌了呢?

在市场谨慎情绪占据上风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互现,沪市微幅高开,深市则略有低开,开盘后,在谨慎资金逢高减持的压力下,大盘出现了一波震荡回落,护盘资金虽一度入场护盘,但未能获得多数资金的认同,大盘午盘收盘前再度回落。午后开盘后,市场谨慎观望情绪依然占据上风,在上行乏力的情况下,市场抛压再度加大,压制大盘尾市逐步回落,跌破了3400点整数关口。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394.25点,下跌61.42点,跌幅1.78%,成交3465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3398.84点,下跌381.46点,跌幅2.77%,成交4764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基本平开后震荡回落,又是一个大跌走势,成交量则是继续萎缩的,投资者谨慎情绪浓厚,那么大盘为何又暴跌了呢?明天就是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了,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银行股虽一度拉升护盘,可是券商股和保险股并未跟随银行股走强,金融股的分化走势无疑较大的抵消了银行股的护盘效果。今日数字货币、计算机设备、计算机应用、景点及旅游股、网络安全、NFT概念股、国产软件、移动支付、人脸识别、鸿蒙概念、云计算、数字孪生、酒店及餐饮股、边缘计算、数据中心、云办公、大数据、语音技术、区块链、数据安全、人工智能、国产操作系统、安防股、知识产权保护、虚拟数字人、文化传媒、互联网金融、手机游戏、元宇宙、云游戏、量子科技、虚拟现实、网络游戏、通信服务等板块均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较大的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板块无一翻红,全部翻绿,这在近期还是非常罕见的,两市个股大面积普跌,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150家,平盘18家,下跌1924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26家,平盘27家,下跌2473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21家,跌停板家数为75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低的大阴线,这颗大阴线的量能依然处于萎缩状态,市场下方承接力较弱。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的5日均线继续快速下行,对股指形成了较大的压制,大盘中短期均线全面下行,技术面还是偏弱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再度大幅回落的走势还是非常耐人寻味的,那么大盘为何再度暴跌了呢?我觉得原因主要有三个:第一,最近国内外形势风云变幻,不利因素增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投资者的忧虑情绪;第二,春节长假临近,我最近多次指出,春节九天长假本就是一个中短期利空,金融市场是预期市场,连续九天不开市,一般都会引起市场忧虑;第三,也是我近期几次说过的问题,而且也许是最主要的,那就是在有形之手控制大起大落的背景下,A股上行空间有限,既然上涨空间有限,那么就没有赚钱效应,市场超级主力们也累,不能涨,那么就只能先砸出一个空间,否则没办法运作行情,所以在内外部利空叠加的情况下,市场超级主力们借机砸盘,砸出一定的空间再说。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在本周二大跌后我指出,按照易经演股法的阶段转化法则,行情已经从易经演股法的跃龙阶段撤回到了惕龙阶段,而且昨日大盘缩量反弹后,我在分析中指出,按照惕龙阶段的运行法则,行情撤回到惕龙阶段后,如果没有意外的话,行情将会去试探惕龙阶段下沿3350点附近的支撑力度,也许我昨天说这话的时候很多人并不会相信,经过了今天的大跌后,也许会有较多的人信了吧,我多次说过,易经演股法就是股市运行的最高法则,股市就是在按照易经演股法的阶段法则运行,不同的阶段会有不同的运行特征和法则,易经演股法的十二个阶段循环往复,并不是胡乱划分的,不会有波浪理论数浪都数不清的尴尬和烦恼,更不会有千人千浪,因为市场的运行是一个整体,所有的投资者是一个共同运动的群体,内在运行逻辑和法则只有一个,这个规律和法则就是市场运行的铁律,易经演股法就是这个铁律,不管你信不信,它都在那,因为这套法则是源于万物波动法则,是永远存在的,关键问题是你能否读懂,而不是怀疑到底有没有这种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法则!!!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