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为何又在午后拉升呢?

在市场谨慎情绪明显占据上风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低开格局,开盘后大盘虽出现了企稳回升并翻红,但并未获得多数资金的认同,大盘上行乏力,在谨慎情绪主导下,冲高遇阻回落。午后开盘后,大盘延续了回落走势,上证综指最低下探到了3186点,在护盘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大盘企稳回升,出现了一波连续上升并翻红,但尾市上行遇阻,是一个窄幅震荡的走势,最终小幅收涨。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224.21点,上涨2.76点,涨幅0.09%,成交3766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869.55点,上涨47.46点,涨幅0.44%,成交5566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探底后企稳回升,又留下了长长的下影线,那么大盘为何又在午后拉升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脑机接口、云游戏、ChatGPT概念股、数字水印、云办公、手机游戏、知识产权保护、虚拟数字人、数据安全、鸿蒙概念、东数西算、数据确权、数据要素、云计算、网络游戏、元宇宙、信创股、电子竞技、计算机应用、国产软件、智慧政务、人脸识别、网络安全、数字孪生、NFT概念股、数据中心、大数据、文化传媒、一体化压铸、通信设备、数字货币、边缘计算、量子科技、虚拟现实、语音技术、国产操作系统、时空大数据等网络科技股大面积上涨,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而供销社、小家电、青蒿素、农业服务、化学制药、超级真菌、生物制品、可燃冰、染料股、眼科医疗、钙钛矿电池等板块则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一个分化格局,两市个股的上涨家数还是略多于下跌家数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1183家,平盘93家,下跌981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639家,平盘130家,下跌1055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41家,跌停板家数为2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回升的、下影线较长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是继续略有放大的,场外资金的入场意愿有所提高。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盘中跌破了5日均线和年线的支撑,不过午后企稳回升,5日均线和年线失而复得,大盘技术面下方的支撑力依然是较强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探底后企稳回升的走势无疑令投资者虚惊一场,那么大盘为何又在午后拉升了呢?这个问题我依然用易经演股法来解析吧:最近的分析中我指出,多空双方在易经演股法标准循环见龙在田阶段的动态下沿3206点附近争夺激烈,而易经演股法十二个阶段的上沿与下沿都具有较强的支撑和压制作用,从最近几个交易日大盘这三个长长的下影线也可感受到一些易经演股法神奇的力量,易经演股法十二个阶段循环往复,阶段之间的转化其实并不简单,也不容易,尤其是标准循环中的阶段转化,那更需要充足的理由和条件,就比如现在的行情,如果大盘真的有效跌破了见龙动态下沿3206点附近的支撑,那么行情乐观点是回到潜龙勿用,悲观一些可能还要走坤卦行情,所以多方力量的护盘意愿是较强的,因为行情就算乐观点回到潜龙勿用,也需要重新开启一个循环,市场人气需要重新聚集,所以对多方是很不利的。当然了,我并不是说多方力量护盘就一定能护住,我只能说多方力量在见龙动态下沿附近护盘既符合易经演股法的法则,也是多方力量的一种无奈之举,易经演股法之所以能够精准的描述和预测行情,归根结底是因为易经演股法揭示的是市场群体心里的变化趋势,多方在见龙动态下沿护盘的短期成本最小,也是对政策面存在较强预期,从这个角度来看,接下来政策面的动向依然是关键,如果政策面出现了市场期待的利好举措,那么行情随时会向上运行,如果政策面迟迟没有利好措施,市场的持股信心就会越来越弱,多方力量的护盘意愿也会越来越弱!!!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