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会疯狂击穿2850点吗?

在离岸人民币大幅上涨的刺激下,投资者的心里似乎也踏实了一点,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微幅高开的格局,不过开盘后,大盘上攻意愿不足,投资者情绪依然较为谨慎,甚至谨慎中还夹杂着些许的恐慌,所以盘中大盘上蹿下跳,投资者既怕继续大跌,又怕短线踏空,也是颇为矛盾的。午后大盘振幅虽然缩小,不过上方压力依然较大,资金入场意愿不足,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022.86点,上涨6.16点,涨幅0.20%,成交2241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293.70点,上涨81.24点,涨幅0.80%,成交3266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震荡收涨,成交量萎缩明显,多空双方力量暂时处于弱平衡,但是这一弱平衡状态不会维持太久,那么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会击穿2850点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业绩较好的刺激下券商股表现较强,较好的活跃了市场人气,银行股和保险股也是一个稳中有升的格局,金融股的集体上涨较好的稳定了指数,增强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不过今日创业板指数的表现则是更强的,资金有一定的回流题材股的迹象,电子发票、P2P概念股、国产软件、在线旅游、医疗器械服务、通信服务、云计算、文化传媒、环保工程等板块均有一定的上涨,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不过今日钢铁股、煤炭股和有色金属股等前几天强势的板块出现了补跌,对市场还是有一定负面影响的。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599家,平盘92家,下跌405家;深市上涨家数为987家,平盘201家,下跌596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46家,跌停板家数为112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低的阴十字星,一颗假阴星,这颗假阴星的量能出现了明显的萎缩,多空双方均有明显的观望情绪。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距离上方的5日均线依然较远,多方做多意愿较弱,不过大盘短线技术面超跌严重,所以不排除大盘反攻5日均线的可能。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缩量震荡整理的走势还是符合多数投资者的预期的,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占据上风,那么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会击穿2850点吗?昨日离岸人民币大涨,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投资者的信心,可是有一点是值得大家思考的,就是A股下跌和人民币汇率究竟能扯上多少关系?显然有关系,但是不强,人民币汇率大跌可以成为A股大跌的一个借口,但是就算人民币汇率企稳或者大涨了,A股也不见得就会企稳大涨,因为A股有自己的内在逻辑,就比如本次A股的开年大跌,其实逻辑很简单,就是利用元旦政策面和消息面没有市场期待的大利好,投资者感到失落,而且1月8号又有大股东减持禁令解除这个看着吓人的利空以及把人民币贬值等无关紧要的利空大幅放大等,再加上熔断机制这个生不逢时又漏洞百出的措施出台,给了恶意做空者绝佳的机会,所以恶意做空者利用制度漏洞和A股羊群效应的弱点大肆做空,这就是本次A股大幅下跌的机理。弄清了这个逻辑机理以后其实对于后市也就比较明了了,现在主导市场的主要是无法散去的恐慌,因为很多投资者搞不懂这个大跌究竟为啥,无知会导致恐惧成倍放大,所以监管层虽然暂停了熔断机制、出台了大股东减持新规、稳定了人民币汇率,可是市场反应一般,因为大家依然很恐惧,担心大盘会跌穿2850点,所以管理层有必要出台稳定投资者信心的政策,冲淡投资者的恐惧,大盘才会迎来真正的反弹。具体到明天,我觉得还是很关键的,如果大盘明日不能绝地反击的话,那么大盘跌破2850点的概率将会大大增加!!!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