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解读今日大盘的缩量反弹?

在外围股市大跌以及周末消息面和政策面不理想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大幅低开的格局,不过开盘后在抄底资金快速涌入的情况下,大盘快速反弹并翻红,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投资者的信心。由于大盘连续大跌,大幅释放了做空动能,所以今日抛盘有限,可是愿意入场的资金也不是很多,导致大盘出现了一个弱势反弹,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913.84点,上涨12.87点,涨幅0.44%,成交1736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155.96点,上涨158.04点,涨幅1.58%,成交2989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缩量反弹,投资者依然以谨慎观望为主,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解读今日大盘的缩量反弹呢?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以创业板为首的二三线题材股今日继续表现较强,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工业4.0股、虚拟现实、机器人概念股、计算机应用、车联网、网络安全、物联网、仪器仪表、移动支付、安防股、通信服务、通信设备、物流股、云计算、节能照明、3D打印、充电桩、网络游戏等板块均是一个大涨格局,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今日午后航运股和航空运输股等受益于油价暴跌的板块也出现了快速冲高,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指数的上行。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上涨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807家,平盘98家,下跌191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408家,平盘208家,下跌168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89家,跌停板家数为10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冲高遇阻回落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是一个继续萎缩的格局,投资者入场抄底的意愿较低。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再度受到了上方5日均线的压制,出现了一定的回落,大盘技术面依然是较弱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缩量反弹的走势还是比较合情合理的,究其原因,我觉得有以下两条:第一,周末消息面和政策面虽然不及投资者的预期,不过的讲话还是回答了市场的一些担心和忧虑,缓解了投资者的恐慌情绪。第二,外围股市虽然继续暴跌对A股有不利影响,不过A股的跌幅是远超外围股市的,已经严重超跌,所以今日A股虽然大幅低开,可是持续做空动能已经接近衰竭,抛压不大,给了多方一定的反击机会。那么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是继续反弹还是再度向下呢?不可否认,现在投资者信心已经降到冰点,有兴趣入场的投资者不多,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大盘后市有继续震荡筑底的需求。不过还有一种情况就是管理层要想发新股就必须让股市稳定并出现健康上行,其实只要不滥发新股,那么现在股市并没有持续大跌的理由,所以也不排除管理层会继续出台更有力度的维稳措施,刺激股市走强。总之吧,现在大盘已经基本具备了阶段筑底的条件,关键还看政策面和消息面的变化!!!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