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的V型走势有何深意?

虽然外围股市继续上涨,可是A股投资者还是以谨慎为主的,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跳低开盘的格局,开盘后大盘虽一度上冲,可是受到了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压制,在谨慎减持盘快速抛出的打压下,大盘快速回落,上证综指大盘最低下探到了2780点,再创近期的调整新低。午后开盘后大盘逐步企稳,在做空力量减弱的情况下,多方尾市发起了进攻,大盘反弹并翻红,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822.44点,上涨7.36点,涨幅0.26%,成交1271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826.14点,上涨41.55点,涨幅0.42%,成交2643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探底后回升,成交量有所放大,大盘呈现V型反转的分时走势,那么大盘的V型走势有何深意?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午后稀土永磁股、有色金属股和券商股均出现了走强,带动大盘企稳回升,较好的刺激了市场的做多人气。今日午后创业板指数也是快速走强的,资金再度回流二三线题材股,新股与次新股、OLED股、无人驾驶、量子通信、超级电容、视听器材、二维码识别、电子发票、仪器仪表等板块均是一个比较活跃的走势,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继续是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560家,平盘144家,下跌410家;深市上涨家数为893家,平盘288家,下跌627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26家,跌停板家数为1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回升的、带较长下影线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放大,多空短线分歧较大,多方略占上风。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早盘受到了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压制,出现了快速回落,尾市虽有企稳反弹,可是依然没有突破上方的5日均线和10日均线,表明大盘上方压力依然是较大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探底后回升的V型走势可以用有惊无险来形容,投资者也是被吓了一跳的,那么这个V型走势有何深意呢?我觉得最大的看点就在于2780点附近有非常强劲的支撑,有一股护盘力量存在,不允许大盘跌破2780点附近这个区间震荡平台的下沿,算上今天,空方阵营最近四次试探护盘资金的底线,四次打算击穿2780点附近的支撑,不过都被护盘资金成功化解了,可见护盘力量是非常坚决的。那么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显然护盘资金不允许大盘下跌幅度过大,可是也没有动力推动大盘回升,大盘区间震荡格局并未改变。可以说多空双方的力量处于一个弱平衡状态,在没有外力冲击的情况下,谁也没有动力或者愿望来打破这个平衡,多空双方还会继续相互试探,等待消息面和政策面的变化来打破这个僵局,投资者似乎也只能耐心等待了!!!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