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资能把A股推起来吗?

在周末消息面和政策面比较复杂且没有明显利好的情况下,投资者信心进一步降低,导致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跳低开盘的格局,开盘后大盘快速下探,上证综指大盘最低下探到了2794点,之后在护盘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大盘企稳回升,但是上攻欲望并不明显。午后开盘后大盘基本是一个窄幅震荡的格局,多空力量基本均衡,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822.45点,上涨1.40点,涨幅0.05%,成交1155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768.84点,下跌44.79点,跌幅0.46%,成交2178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收盘涨跌互现,成交量是继续萎缩的,投资者依然以谨慎为主,可是反观外资却发现他们非常积极,沪股通流入金额近30亿,那么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外资能把A股推起来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新三板分层方案公布的消息冲击下,投资者对于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题材股更趋悲观,今日创业板指数走势明显偏弱,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投资者的做多热情。而今日银行股、保险股和券商股等金融股则是一个温和走强的格局,较好的支撑了指数的运行。今日集成电路、量子通信、高铁股等板块也均有一定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继续是一个分化格局,不过个股的下跌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313家,平盘115家,下跌685家;深市上涨家数为462家,平盘267家,下跌1082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18家,跌停板家数为2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高的阳十字星,这颗阳十字星的量能是继续萎缩的,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依然占据上风。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继续围绕5日均线和10日均线震荡,收盘勉强收在了5日均线之上,技术面延续了横盘震荡的格局。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震荡收高的走势最主要的看点就是外资似乎再度占据了主导,沪股通大幅流入近30亿,而QFII似乎也在积极入场,从而推动金融股为首的权重蓝筹股温和走强,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外资能把A股推起来吗?这个问题其实取决于A股能否被纳入MSCI指数,可以说最近监管层积极迎合MSCI指数,出台了多项措施,试图让A股市场更接近MSCI指数的要求,这无疑是个积极的信号,而外资无疑是春江水暖鸭先知,似乎感觉到了A股被纳入MSCI指数的概率越来越大了,而且深港通、沪伦通等也在积极推进,现在能够进入A股的外资无疑会提前布局,而如果外资持续大幅流入的话,无疑会对其它场外资金形成积极的示范效应,所以接下来投资者可密切关注外资的流向,如果继续积极流入的话,不排除对A股产生积极影响,从而推动A股市场上行!!!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