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究竟能否加入MSCI指数?

在昨日A股大跌的影响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跳低开盘的格局,开盘后多空力量都比较谨慎,股指虽然上蹿下跳,不过幅度不大。午后开盘后,在金融股护盘的情况下,大盘出现了震荡上行,可是由于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多方阵营也只是护盘,上攻的意愿不强,大盘尾市小幅收高。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842.19点,上涨9.12点,涨幅0.32%,成交1385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895.15点,上涨32.57点,涨幅0.33%,成交2741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收高,成交量大幅萎缩,投资者观望情绪浓厚,究其原因,还是在观望A股能否加入MSCI指数,那么A股能加入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白酒股和稀土永磁概念股表现不错,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券商股、银行股和保险股等金融股也是一个稳中有升的格局,较好的支撑了指数的运行,稳定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创业板指数今日继续表现较弱,表明资金对于中小盘题材股持谨慎态度,今日ST板块、人工智能、二维码识别、智能电视、智能穿戴等板块均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一个分化格局,上涨个股的家数略多于下跌个股的家数,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638家,平盘127家,下跌349家;深市上涨家数为830家,平盘286家,下跌697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41家,跌停板家数为3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高的小阳线,这颗小阳线的量能出现了明显的萎缩,投资者谨慎情绪占据上风。从均线系统来看,上证综指大盘处于均线系统下方,受到了上方均线的重重压力,如果不能快速扭转颓势的话,压力只会越来越大。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缩量震荡收高的走势大家都应该明白其中的含义,就是在等待A股能否被纳入MSCI指数的确切消息,那么A股究竟能否加入MSCI指数呢?我觉得这个问题很有意思,如果A股没有被纳入MSCI指数,那么管理层应该感到很失落的,因为闯关好几次了,可是能否加入似乎管理层也做不了主,所以只好尽量满足MSCI指数的要求,可是由于一些特殊因素,可能不会完全满足,这无疑就降低了A股被纳入的概率,所以管理层只好提前出来引导舆论给A股投资者打预防针,其实管理层很希望看到A股被纳入MSCI指数。而从MSCI指数的角度来看,当然也很希望把A股吸收进去,以增加该指数的代表性,毕竟A股是全球第二大资本市场,可是作为一个负责任的指数编制公司,又要把好关,如果不符合标准也要把A股纳入,那么就会降低该指数的公信力,所以MSCI指数的编制公司也比较踌躇,毕竟也不好把A股太不当回事,以后还要合作呢!所以关于A股能否加入MSCI指数,投资者分为了立场鲜明的两派:一定会加入派和一定不会加入派,所以一旦明日公布结果后,多空双方也会展开激烈搏斗,我觉得如果加入了,大盘暴涨的概率是非常大的,但是如果没有加入,那么不排除护盘资金出手的可能,护盘资金应该不会允许大盘跌的太多!!!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