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向上突破的时机到了吗?

在投资者谨慎情绪依然占据上风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微幅低开,不过市场总体做空力量不大,大盘略作回落就出现了震荡上行,可是上行过程中量能逐步萎缩,投资者入场意愿不足。午后开盘后,大盘上行乏力,出现了震荡回落,但回落幅度不大,投资者持股信心还是较强的,这无疑刺激了场外的乐观资金加速入场,尾市大盘出现了放量上行。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905.55点,上涨26.99点,涨幅0.94%,成交1563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297.98点,上涨166.12点,涨幅1.64%,成交3296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收高,而成交量则出现了明显的萎缩,属于缩量上行,投资者对于后市依然比较谨慎,那么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向上突破的时机到了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券商股再度冲高,虽然力度不是很强,可是券商股的连续强势表现对市场做多人气的提升还是较大的。今日创业板指数也表现较强,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投资者的忧虑情绪,仪器仪表股、安防股、物联网、计算机应用、通信设备、OLED股、智能医疗、无人驾驶、人工智能、国产软件、卫星导航、大数据、机器人概念股、计算机设备、云计算、智能电视等板块均有不错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是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934家,平盘97家,下跌88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447家,平盘232家,下跌135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69家,跌停板家数为5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高的光头阳线,这颗光头阳线的量能再度萎缩,投资者谨慎情绪浓厚,入场热情不高。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再度受到了30日均线的支撑,回到了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之上,大盘技术面继续好转。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缩量震荡收高的格局表明了多方主力有了进攻的意图,那么大盘向上突破的时机到了吗?我觉得我们应该首先分析一下现在对市场影响较大的几个大事:第一,英国脱欧,显然这个事件炒了很长时间了,对A股的影响应该早已消化,或者影响不会太大,基本可以忽略。第二,万科复牌,应该说这个事件令人烦心,毕竟万科在深市影响巨大,如果宝能系和华润取得胜利,那么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如果王石取胜了,对于整个资本市场都将形成打击,为何呢?因为资本市场就是股东说了算,王石只不过是股东代言人,既然你王石一开始选择了做职业经理人,那么你就要恪守规矩,不能等人家动手收购后你才后悔,又要死皮赖脸的和人家争夺话语权,你又登山、又游学、又娶MM,不务正业,不想着回报股东,没想到后院起火了,又跟股东干起来了,如果王石胜了,就是资本输了,谁还稀罕资本市场上的股权呢?而万科说6月底7月初附近复牌,如果到时候复不了牌,那么新出台的停复牌规则不就又成了摆设?也会对投资者造成较大的心理层面的打击。第三,深港通,可以说这是一个积极事件,如果有进一步的优化沪港通的措施,那么更是一个大利好,也将会对股市产生积极影响。可以说,现在积极因素继续增多,大盘技术面也是稳步上行,只要没有预料之外的大利空,那么大盘向上突破的时机应该成熟了,大盘具备随时向上突破的可能!!!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