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会如何运行?

虽然昨夜外围股市大涨,可是由于早间英国公投偏向于脱欧,导致沪深两市大盘低开,虽然开盘后大盘一度翻红,可是英镑暴跌、日股暴跌、港股也暴跌,A股投资者的情绪有些恐慌,早盘一路震荡回落。由于午间收盘期间基本确定英国脱欧了,导致午后开盘后大盘快速暴跌,上证综指大盘最低下探到了2807点,不过之后快速企稳,毕竟英国脱欧对A股并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不过外围金融市场大动荡也令投资者谨慎情绪增加,所以大盘尾市再度震荡回落。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854.29点,下跌37.67点,跌幅1.30%,成交2149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147.70点,下跌107.56点,跌幅1.05%,成交4319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宽幅震荡,成交量明显放大,投资者短线分歧明显加大,那么大盘下周会如何运行呢?是上涨还是会下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英国脱欧导致避险情绪增加的情况下,黄金股再度上演了飙涨行情,成为了活跃市场人气的主要力量。今日集成电路、仪器仪表、深圳国资改革等板块也在盘中有所表现,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草甘膦、猪肉股、航运股、核电股、国防军工、二维码识别、电子发票、视听器材、网络安全等板块则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下跌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158家,平盘83家,下跌876家;深市上涨家数为405家,平盘229家,下跌1183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47家,跌停板家数为0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宽幅震荡收低的、下影线较长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出现了明显的放大,有一定的恐慌盘涌出迹象。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接连跌破了5日均线、10日均线、20日均线和30日均线,收盘收在了均线系统之下,技术面有所走弱。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低的阴十字星,周跌幅为1.07%,周线上大盘再度连跌三周,弱势格局依旧。


综合上述,我觉得本周大盘可以用英国脱欧周来描述,而最后一个交易日却出现了大家预料之外的情况,英国脱欧了,在昨天的博客中我写到英国脱欧也许是件好事,脱了干净,省的以后麻烦。其实昨日我预感到英国脱欧成功的概率应该是较大的,没想到成真了,因为分析一件事要全面地分析,很多国家都希望英国不要脱欧,其实只不过是想让英国少找麻烦,维持现状,不可能从英国民众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可是有投票权的是英国民众,他们会从自己的角度出发去选择,所以英国民众给了全世界一个意外。可以说英国脱欧短线来看会对金融市场产生冲击,长期来看并不见得是件坏事,但是如果英国的脱欧举动引发连锁反应,导致更多的国家公投脱欧就要另当别论了。也许英国脱欧事件还要有个消化的过程,不过对A股的影响应该不会太大,毕竟A股相对封闭,受外界影响较小,管理层维稳的意愿也是较强的,所以,只要没有进一步的利空,那么下周大盘是有望企稳回升的!!!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