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为何突然转强?

在投资者依然以谨慎为主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微幅低开的格局,不过开盘后大盘的走势还是令投资者眼前一亮的,因为开盘后大盘震荡上行,走势稳定,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午后开盘后,大盘继续稳中有升,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也有所提升,尾市在乐观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大盘继续上行,维持了升势。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050.17点,上涨34.34点,涨幅1.14%,成交1854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852.21点,上涨133.85点,涨幅1.25%,成交2996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走高,成交量略有放大,投资者也似乎又看到了一丝希望,那么大盘为何突然转强呢?后市会如何运行呢?上涨格局能否持续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黄金股、航空运输股、航运股、白酒股、煤炭股、券商股等板块重新活跃起来,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较好的推动了指数的上行,增强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题材股也表现比较活跃,并没有出现二八分化的格局,也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投资者的情绪。今日石化双雄、银行股等大家伙也是稳中有升,对指数的推动也是较大的。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是一个普涨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951家,平盘81家,下跌87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422家,平盘214家,下跌191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19家,跌停板家数为4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上行的中阳线,这颗中阳线的量能略有放大,有一定的场外资金流入迹象。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下方20日均线的支撑,向上突破了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压制,而5日均线也出现了拐头向上,大盘技术面出现了好转。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震荡收高的走势还是超出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预期的,那么大盘为何会突然转强呢?我觉得原因应该有三个:第一,最近股市虽然震荡回落,可是回落幅度非常有限,市场总体做空力量不大,当大盘处于关键支撑位时就会引发较强的反弹,比如大盘3000点整数关口、20日均线以及BOLL中轨等,都对大盘产生了较强的技术性支撑。第二,港股继续走强,甚至再创年内新高,这无疑也会对A股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第三,政策面偏暖信息增多,也增强了投资者的做多信心。那么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我觉得今日大盘的上涨可谓是稳中有升,多方主力不急不躁,但又颇有信心,只不过今日的量能依然不大,令投资者有些忧虑,其实我个人认为今日的量能是合适的,不过如果大盘想进一步向上攻击的话,就需要量能放大来配合了,如果继续缩量反弹的话,那么大盘上涨幅度应该就比较有限了!!!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